斗六天聖宮天羅至尊會 北部考驗行記錄~~~

2018011815:14

我們真的不一樣,您覺得呢!!!!
行程:
第一天(106/12/31)穿桃紅色長袖制服
 7:00斗六天聖宮準時起駕→8:30苑裡鎮安宮→10:20新埔北極殿→午餐→13:30竹南中港慈裕宮→15:00竹南龍鳳宮→晚餐→18:00新竹長和宮(駐駕)。
第二天(107/1/1)穿白色短袖制服
8:00新竹長和宮起駕→9:00大園仁壽宮→10:30竹圍福海宮→午餐→13:30楊梅白蛇廟→16:50竹山巧聖仙師廟→晚餐→斗六天聖宮圓滿回駕。
==================================

兩天一夜的考驗行圓滿回駕後

主聖天羅至尊也為此行做出指示~~

此行眾皆辛勞苦

更上一階考更高

後行適階排之調

原議稍調加題深

多之三處入題試

二試何處眾試行

禪聖科中出題津


恭喜也辛苦大家了!!

看來三考行第一次的考驗行我們總算過關了!!

接下來還有回顧之行及暖心之行

大家還要一起加油喔!!!!


107年1月6日

黑面禪師 降示 公佈三考首行-考驗行考評

雖之前稍有小亂

但之後有急調整

無分你我眾合心

無分老幼齊出力

數十之人同一心

同將己職各盡責

雖各有分無所差

同念同心同成行

一心一念共成願

三考首行眾升階

而在回顧這次考驗行的點滴同時,也要跟著準備3月份第二次考驗-回顧行,與4月份第三次的暖心之行,細節部分再另外專篇公佈!!!

這次回來後,很多人都有不同的感受與體驗,先與大家分享喔~~~~


李瑜兒~~~
考驗行回來一個星期了,但是那感覺仍然還在,這也許就是師父常說的,有參與才有感覺,有感覺才會一直在心裡。但也是這些至尊家人們真的太棒了,說心得要寫出來百百字很難,但是感受要說百百句卻很簡單…
被師父欽點之一的小黑雞,個雖小,精神卻不輸大人,認真的表現真的好棒棒!另一師父欽點的妹子-阿姍氣勢非凡,一出場便鎮住眾人的目光,讓師父肯定的直點頭,友宮還特地問是否有教學?讓師父大笑,讓我們好驕傲呢!師父欽點使命必達的黑面-小檳榔,每次預抓時間超精準,正因為他的用心,讓我們不需額外擔心路途上的問題,放心的在車上休息補充體力,完成每次的考驗,真的是百分百的專業。師父的神隊友-黑面娘,可以在車上休息的她卻常常放心不下這群家人,拖鼓車、掃地、觀前顧後,適時的提點辛苦的會長,不愧是師父的神隊友!
一根煙囪直挺挺-神轎車司機,他人只負責開車不動三寶,何時看過神轎車司機自願來幫忙打鼓的?真的只有他!再來說說平常在宮裡沒有什麼話的宏爸,不管是一起跳還是一起唱,誰說不會所以不願意,是不願意才不會!這次的神職組,游前會長利用他的高大幫師父穿好寶衣後去大攆組,再由我們這些娘子兵收尾,師父退駕後焦娃的神手超強,讓天冷中宮主不受寒,超強組合讓人驚豔!晚會上動人的音樂,在沒有任何彩排下,傻娃精準的按下師父想要的音樂,這DJ手還真不是隨便人可以駕馭的!跨年夜超低溫,感謝我最愛的媽咪、阿伯精心準備火鍋熱湯也辛苦宏媽一起幫忙,溫暖大家的胃,有你們真好!掃地組的兩位班長、副班長-蓮珠姐、水源兄,他們一出場讓各友宮投以不可思議的眼神,哈,這就是我們的不一樣!負責錄影的阮主任說每次參加完活動都覺得很有趣,很開心!三考之行早就預定皆要參加了。神”攝”手-芊棠,遠從高雄來為我們留下美好的畫面卻從不喊累。南台灣來的兩位姐弟-艾薇、汶城,總是默默的做,深怕做少了似的!終於又回這大家庭的-阿宗,為了團隊不惜穿上他最害怕的桃紅色,還跟著大家一起阿霞呢!另一隱藏版人物-賴貝貝,一下車就去幫忙下宮旗、龍虎旗…神轎,掃地組、主轎組就連阿霞出場、期待再相會時都有他的身影,你相信他不會唱台語歌嗎?但他很自然的融入這大家庭是否也是無形中被大家感動了呢?在腳踩空的那一刻,除了怕媽媽擔心外,還是心繫著兩天的活動我該怎麼辦?這就是我們這一家,縱有多少的困難在前,同一顆心卻永遠不變!
還有好多好多說不完的你們,因為有你們讓這團體多了許許多多的感動、驕傲!謝謝這些沒有血緣的家人們,除了感謝沒有別的詞!謝謝兩位非常辛苦的會長、宮主,每次的活動細節繁複,有他們兩個完美的帶領才有完美的成果!最重要的是謝謝 主神 天羅至尊及眾神的用心良苦,讓我們能在考驗之餘,體驗不同的人生,進而學習成長。誰說宮廟一定要如何? 一定是怎麼樣?跟著前衛的主神 天羅至尊走! 沒有什麼不可能,你們說是不是!!

陳韋如~~
滿滿回憶的跨年行,一路上那些燦爛的笑聲,歡樂的舞步,還有帥氣的身影還在腦海裡奔跑著,像是剛剛才發生的事情一樣……
很多人的記憶是從出發那天開始,但我的卻是從宣布那天就按下Play鍵了……
我來宮裡的時間晚,聽到可以補考,心情是很忐忑的!雖然很期待一起出門考試,但我也會擔心自己做得不夠好。。。
那天晚上,師父要宮主大哥把歷年來去過的地方都標記在臺灣地圖上,由大家一起選出印象最深刻,最想再去一次的地方,那晚,在大家的表決中誕生了這次的出訪地點,然後出門探勘送公文,日子近了,再由師父選歌,一首一首播放,有時候選的是歌詞裡傳達的意境,有時選定的原因是歌曲本身的故事。
去年的這個時候,師父們指定了【阿霞】帶我們出門,我最記得大師父陪我們練習的時候,看大家的肢體不協調,直說了句:【哎呀,像是群魔亂舞一樣,等一下阿霞的時候記得回來就好。。。】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黑面師父也總是督促著大家,然後第一次演出的時候,大家真的表現得很棒!雖然回顧影片時,我發現自己幾乎每一次都帶大家跳不同的動作。。。而這次出門,阿霞又回來集訓了!舞伴有些不同,即使在寒冷的九降風下,大家仍然保持微笑與熱情完成一次次的阿霞。。。
在苑裡鎮安宮時,像是參加聯考的第一場考試一樣,很緊張但也很興奮,想起了去年的一日九宮同心行……上車後,也做了些許的調整,續行滿滿熱情準備好吃素食的新埔北極殿,還有去年帥帥玩得開心的竹南慈裕宮,以及幾年前帥帥首次帶大家一起唱【期待再相會】而讓她們印象深刻,知道我們再度來訪特別準備了歌曲與大家同樂的竹南龍鳳宮,當阿姑領著大夥兒一起合唱朋友&你是我兄弟  象徵彼此的情誼時,真的很感動! 因為一首期待再相會結下的緣份,讓她們一直惦記著我們。。。駐駕新竹長和宮的營火晚會,師父跟大家說了些故事,這個夜晚會住在我心裡很久很久。。。
桃園福海宮以及仁壽宮的熱情款待,讓大家在新年的第一天充滿朝氣,在楊梅白蛇廟與溫馴的小白龍親密接觸相信大家一定都不會忘記!旅途最後一站是竹山巧聖先師廟,一年前的回憶瞬間湧上心頭,總覺得這次的旅行不只是考驗,更是打開了時光隧道一樣,過去的我只能從影片中參與,未來還要跟大家一起同心走下去!
謝謝參與其中的每一個你,因為有大家共同的努力,才能寫下這麼美好的回憶。

 

龔蓮珠~
自從公告知悉我們夫妻獲得師父的遴選為考驗之行名單中,我們每週六晚上18:00分從台中到斗六,路程約50分鐘(不喊累不覺苦,心情很愉悅,因爲可以坐在宮廟陪陪師父,師父辦事過程中,常常給我們夫妻驚喜,送很多加持的小禮物...很溫暖)在宮廟外,看到黑雞拉著玉姍不放,趕緊練習腳步,流汗流淚再練習。這次考驗行,黑雞玉姍果真贏得滿堂彩⋯⋯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我們的旗海飛揚,身上穿著一致的上衣,印著斗六天聖宮天羅至尊會!!我深刻警戒我的行為怎麼可以讓宮廟蒙羞呢!我們夫妻是掃鞭炮組(感謝很多會友主動加入掃鞭炮組,第一天的行程是海邊宮廟,風吹的非常猛烈,幸好同一方向(我默祈禱~師父啊、您用您的扇子從風頭吹向風尾,我只要張開垃圾袋口向著風頭,嘻!垃圾自動入袋內。第二站之後我們行程有緩慢,會長重新整隊(加上靜宜幫忙指揮任務)效率進步90%。我內心想,會長啊、您可以在家事先練習講話的膽量(明確的目標準確的做法)。跨年晚會活動中,師父溫柔溫暖引領我們,找出我們最原始的本善,講述我們內心深層不願去面對的真相⋯⋯每個人都有一畝田,要種什麼呢?種桃種梨種^_^春風^_^.....感恩師父引領我小兒子再度投胎來當我的孫子!謝謝我們結善緣於天羅至尊宮廟。珍惜每一當下,珍惜每一次聚會時間。。。

林小玫~
我第一次很認真的寫我的感想,兩天一夜很快就結束了,真的很快,我的腦海中,有歡樂,有不捨,有感謝, 歡樂是第一次跟阿宗配合打鼓,去北埔時因風太大阿宗的螺飛來飛去,他敲不到那時我已笑翻了,不捨的事跟老菩薩唱歌我盡力的唱,唱到燒蝦(台)我也要唱,輸人不輸陣結果真的燒蝦(台)了,時間過的很快—下子就要回駕,再來是晚會唱到蝸牛,猶如我自己的工作,我要—步—步住上爬,那時我眼眶已有淚水堅強的我偷偷把淚水擦掉,再來感謝眾神謝謝袮讓我們全家參加,也謝謝師父給玉姍拿淨爐的機會,玉姍也沒讓大家失望也是宮的驕傲。這是我兩天—夜的感觸!!

謝汶城~~
出發前至回到宮內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這趟要叫考驗之行,是考驗大家的心嗎?還是要磨合制訂一套會香入廟的SOP?我的慧根還不到那所以想不出來,不過聽到「我們不一樣」這首歌倒是蠻有感覺的,每個不同境遇的人在緣份的牽引下相聚在一起,彼此磨合脾氣,一同做著眾神考驗我們的事,讓大家一起撐起這片小天空,努力去讓臺灣這塊寶島變得更美好。

如同師父在跨年晚會所說:「別人問你們是在做什麼的,跟他們說來跟著我們就知道我們在做什麼事」,我也是在想,沒錯,我們在等你,等著有心有緣之人能一起做著有意義的事,著實希望天羅至尊會的大家能是場不散的筵席。

吳克鉅~~
此次太太幫我報名了考驗之行,原本想說會被刪除名單,但沒想到師父沒嫌棄[憨慢](台),讓我也在名單內,真是感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參加了此次的考驗行,在中興交流道上車時,多數人已在車上,親切的早安聲將我的心虛掩蓋了一半,會心虛是因為{阿霞}被我跳的零零落落,變成了{阿哈},不安那[猴聲乞丐喉](台),會把那很有意境的歌唱成鬼哭神嚎,害大家找師父收驚那就罪過了,還好沿路有會長阿哲的搞笑,還有邱顧問的{弄嘴花},再加上靜宜的黃色笑話,車上的哄堂大笑,早已把我的陰霾拋到了九宵雲外,此行讓我很感動的一個點,是師父叮嚀大家在動作上應更快些,大家猶如收到軍令般{快準穩狠}的完成動作,並互相幫忙那些小伙子更是身輕如燕的在大貨車爬上爬下的,我心想這些年輕人不趁連假去聽跨年演唱會,帶著女友倒數Happy New year,卻跑來參加此次考驗行,是什麼{力量}牽引著他們和大伙們,是跟著師父的腳步走嗎?這一切的奧妙盡在不言中,我相信{你們懂的},我已經年過半百了,在長和宮廣場上的跨年夜,將使我畢生難忘啊,管它風強天冷 我們有師父加持的酒和會長{發爐}的火,還有一群辛苦的廚娘為我們準備火鍋,喔!因為很重要 所以特別提一下我老婆也是其中一個廚娘喔!!!

管它天寒地凍,即使下雪也會被我們的熱情給溶化,這時大家唱著師父{精選}的歌,不知道是{38}作祟還是被大家感染,我也盡興的唱了起來,這些歌曲彷彿訴說著大夥的點點滴滴,真是感恩師父阿!我現在明白用{感情}唱歌用{心}唱歌,此時後方傳來優美的歌聲,我轉頭一看,原來是前會長{鐵漢智雄},從他歌聲中剎那間化成柔情{阿哥}佩服佩服!!!

那晚倒數前的高潮就是艾薇男朋友的突然現身讓大家一片尖叫聲加掌聲,我相信感動了艾薇也感動了全場的我們,小夥子們多點這招管用,我們的歌聲不僅歡樂也分享了路人紛紛的加入,就如同師父預言晚點會更多人加入,真準!!

到達白蛇廟時更是更是讓我驕傲完成手邊請神尊入廟的工作,趕緊加入掃地行列,一時找不到打掃工具只好幫忙用手撿,廟方人員連忙說不用他們會整理,我急著說是師父交代的例行工作,我們去到那兒都一樣,他沒說什麼,但我從他的眼神中看到了好多個{讚},事後才想到忘了補不一句~~我們不一樣!!!

兩天一夜的考驗行很快的接近尾聲,我在竹山先行離開被,雖然身體有點疲憊,但心中那股暖呼呼的感覺依然存在,到家時整理行李發現了{感恩}和大家給我滿滿的愛及充滿歡樂的回憶,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呢?還是更多,,回家至今那股暖呼呼的感覺一直存在,看到了慧瑜的呼籲,我整個血液沸騰,哪管自己才疏學淺言詞拙劣,個性不吐不快,特發此文,並祝大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艾溦~~
跟之前出門不一樣,這次我完全沒有拍照片,只想用眼睛去看用腦袋去記錄考驗之行的過程~所以就用家人們的照片來借花獻佛完成這篇心得!

這次對我而言真的是“考驗之行”,平常工作作息日夜顛倒,卻要適應考驗之行兩天的正常作息行程,所以一開始真的有點頭昏腦漲,連游大哥都說我看起來好疲倦,再來身為南部人的我,初次來到有“風城”之稱的新竹,天氣寒冷風大到實在有點禁不住,但是站穩腳步,穩定意志後,覺得我一定要忍住一切的不適,因為一切都是“考驗”! 然後~ 我覺得我很棒!! 因為最後我還是跟著大家圓滿完成這次的考驗之行了!!

以往的跨年,我都是寂寞的~ 因為我都是一個人在倒數!!倒數!!倒數……這次對我而言真的非常特別,跟著眾神還有這麼多的家人一起在新竹的古蹟級長和宮跨年,還有未婚夫從屏東特地趕來就為了給我驚喜,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感動的好想掉眼淚…… 滿足珍惜和大家在一起的時光!

不管是和大家一起歡樂共舞,亦或是和大家一起在寒冷強風中走完行程,圓滿完成的那一刻~內心真的覺得:哇!!好開心!我們大家都完成了!都做到了!!

雖然不知道眾神會給我幾分,是否會給我下一張準考證…… 但我覺得,我有這些回憶,很難忘很滿足很享受當下~~

或許一開始大家腳步有點亂,但在眾神和會長的領導下…… 大家逐漸的進入狀況,互相幫忙完成任務,互相照顧照應彼此~有些事情不用說太多,大家都自動自發的去做了~這是在其他宮廟不見得看的到的“真心”!

大家從各地前來聚在同一處就為了完成同一件事情,這種同心的溫暖,希望下次我還能有機會可以來參與~

最後,感謝至尊及眾神讓我有這個機會參與這次考驗之行,讓我能在行程中有所學習和成長!也感謝大家對我的照顧和指導!大家辛苦了,感恩~~~ 


斗六天聖宮天羅至尊會 北部考驗行記錄-1 


斗六天聖宮天羅至尊會 北部考驗行記錄-2 

斗六天聖宮天羅至尊會 北部考驗行記錄-3 ​​​​​​​


斗六天聖宮天羅至尊會 北部考驗行記錄-4
​​​​​​​​​​​​​​

竹南龍鳳宮歡唱接駕-1



竹南龍鳳宮歡唱接駕-2



竹南龍鳳宮回駕-1
 

竹南龍鳳宮回駕-2

​​​​​​​

長和宮營火晚會跨年倒數~~~ 



長和宮起營辭駕~~~ 
​​​​​​​



  •   艾薇 於 2018-01-19 08:40 1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