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心情之超不爽 台灣人 這個名詞好好用

2008110810:00

我一直不喜歡在我的部落格上談政治
寶貝瑜也不喜歡我談政治
因為她一直覺得我會預設立場
但我總認為
人只有男人、女人的分別
沒有什麼藍不藍
住在這塊土地上
唯一可以說是藍的
就只有
天空是藍的但在這個藍天下
在這幾天,實在讓我看不出 台灣人 你在自豪什麼
台灣人這三個字,只被拿來當成
我要怎樣就怎樣 你不能動我 因為我是台灣人
我要打你就打你 你不能動我 因為我是台灣人
我要罵你就罵你 你不能動我 因為我是台灣人
你腳踏的地方叫台灣,我就是可以打你罵你,因為我是台灣人
只要喊一句,勇敢的台灣人
貪污就可以、賣官就可以、A錢就可以、不用工作照樣開JAGUAR當然也可以

看了這幾天的新聞
看到最大的台灣奇蹟
居然是一群從不拿國旗,連就職宣誓時也要背對著國旗的人
居然拿著國旗,在那邊高喊,我是台灣人,在我自己台灣的土地上,為什麼不能拿國旗
但或許這並不是他們所認同或習慣拿的,所以國旗都拿反了看到第一天時,事先躲進園山飯店拉布條抗議的那三個女的
不能怪說飯店人員不認識她們
如不是記者在旁說明
我還不知她們是台中市的市議員
我住台中,卻從沒看過她們為台中幹過什麼事
我在外旅遊,投宿旅館
聲音太吵雜,打開窗戶,利用旅館外牆拉布條打廣告
雖然已經違反住宿公約及影響到其他房客的權利
但遭飯店人員制止時,我也說我是台灣人,為什麼還是不可以
原來
台灣人還是有分等級的看到那些口中高喊一邊一國的台灣人
手中的旗幟卻已換成了台灣民主共和國
路線是訂給你警察遵守的
我愛怎麼走就怎麼走
你擋我就是跟我不同國
你擋我就是迫害我這個勇敢的台灣人



原來
民主是嘴巴說的
雞蛋、墨汁、石塊、水瓶是手裡拿來丟的
台灣人是可以嘴巴說一種,手裡做另外一種的
只是
爭做這一國勇敢衝鋒陷陣的台灣人
最後卻淪為口中高喊往前衝,人卻往後退的無恥政客們
所謂的"暴力黑道份子"
原來
一般的平凡台灣人是笨蛋的看到舉著大陸公安不要來,消滅萬惡共匪的牌子
卻拿著石塊、穢物、汽油彈丟擲台灣警察的台灣人
我在想
當他們在丟時,心理面不知道會不會想


我家阿泉當兵在做替代役
聽說有被調到台北來
阿幹應該不會那麼準
剛好丟到他
沒關係
為了民主、為了黨、為了台灣人
流血、流汗就算被捕也不怕
這就是愛台灣啦
我不知道這些人的電話
不然真想打電話告訴他們
他們在街頭忙,沒時間看電視
但在電視的那一端
那個高喊她們終於獲得勝利的人
正在說現在正在街頭衝撞的跟絕對不是她們的人
只是一些黑道暴力份子
所以
如果你被關
那也跟她無關
因為她說她根本不認識你
原來
一般的勇敢台灣人是最蠢的看到只要是疑似不像我們這一國的台灣人
就算她是女人,就算她是老弱婦孺
也要用力給他捶下去
只要是疑似不像我們這一國的台灣人
就大罵這是台灣人的地方,中國人滾回去,共匪不要來
嚇的我趕快跑到樓上神明廳
還好
家裡的關公還在
因為他是中國人
趕快點柱香跟關公說
是那些台灣人要趕中國人回去,不是我喔
您要繼續住在我家喔
還好
家裡的祖先牌位還在
我在彰化出生
可是祖先牌位上刻有大大的河北清河
也是點柱香跟祖先說
張家的祖先啊
不管是清河的還是彰化的
全都要在一起啊
因為沒有清河哪來的彰化張家呢
那就更不會有我啦
ㄚ差點忘了
星期六到宮裡
一定還要跟所有神明說
我這個台灣人,絕對不會趕他們回大陸的
因為,如果這麼做,那宮裡就空了
因為仔細算一算
所有的神明全都是大陸過來的
我想,如果街頭上那些所謂勇敢的台灣人
回到家後
面對自己的祖先與供奉的神明
也好膽敢同樣的嗆聲的話
那我才會真的佩服這些台灣人
或許你會說
這些中國人有什麼資格可以和神明相比
但我在大陸天津工作過
我也到過天安門
天安門前現在已經沒有戰車、坦克
可是這些勇敢的台灣人
站在台灣土地上一直喊消滅萬惡共匪的台灣人
是否也敢站在天安門前,也是一樣勇敢嗆聲
還是只敢躲在台灣的土地上,找隻大陸雞,躲在房間內大喊衝衝衝,叫爽的
原來
莊某人口中的小孬孬就是這群衝衝衝的台灣人看到大陸央視的記者對於自己的女同事被打
感慨的說,民主的素養從對待媒體的行為上就可看出

並引用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原來
台灣人的民主還需要大陸人來教?
可悲阿
台灣人一直在自怨自艾走不出國際社會
但在這個全球媒體都在注視的機會下
台灣人卻用自己的民主方式封鎖自己
關起門來裝大尾
陳雲林離台前所說:歡迎台灣朋友遊大陸,保證和諧
諷刺ㄚ
來者是客
民主的台灣對待客人的方式
居然比不上還在學什麼叫做民主的大陸
是因為台灣地小,所以眼光小嗎?
好像不是,眼光應該蠻高的,不然為何目中無人
是因為大陸地大,所以氣度大嗎?
好像不是,真心也好、演的也好,至少在全球的媒體拍攝下
他們成功的演出了一場大國的民主氣度
可笑ㄚ
一邊抱怨要來收購的柳丁數量太少
一邊卻要跟著去嗆聲要他滾回大陸
一邊對於只忙著將錢藏到國外的人,但因自己也有分到不敢亂叫,
先去抗議司法不公
一邊自以為的代表全台灣人,說有可能改變經濟現況的協議無效,
再來抗議經濟不好
一邊放話警告來者,來了會死的很難看
一邊嗆聲說政府,叫那麼多警察排排站
一邊站上宣傳車大聲喊著:要大家趕快往前衝
一邊退到後面說時間到了:我還要回家帶小孩
鏡頭前趕快穿起繡著綠色名字的短背心,打廣告
鏡頭後要打要殺那是你們這些暴民做的,不是我
原來
別人的小孩死不完
這就是無恥台灣政客的自私我出生於台灣彰化
我是台灣人
我的阿公的阿公,出生於大陸河北
我也是中國人
台灣之子是你也是我,而不是某些人的專用詞
我曾自豪於MADE IN TAIWAN
我也大聲唱著龍的傳人
因為它給我的教育就是 飲水思源
換成台灣說法就是 吃菓子要拜樹頭
但曾幾何時
台灣人這個字眼
只是變成一種脫罪的藉口
只是一個挑弄族群的工具
台灣人啊台灣人
當你為了一句,是台灣人就要站出來,而真的站出來
不辭辛勞的由南趕到北
飯也沒得吃水也沒得喝
但成果人家要收割
後果你自己要負責
你還不心寒嗎
善良樸實的台灣人啊
你還要笨到什麼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