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務!新春的難題

2012010113:26
新的一年開始,先祝大家新年快樂!!而當100年的最後一天,大家都在忙著跨年的同時,因是星期六,所以我們仍然照常科辦.而也在此新曆年的最後一天,濟公師父降駕時也提前預告了明年的新任務(進香活動)只是這次的進香方式大不同,隨後愛玩的先鋒元帥也趕在跨年倒數前降駕,除了也來放煙火玩跨年外,再針對進香活動的細節再做交代.只是,一聽完大家全都傻眼,因為,之前從沒這樣做過,看來,今年又有得忙了!!
先分享這次科辦的花絮,再來說說這次的進香活動~~~~~
呵呵呵~先安插一下,101年1月1日我居然也給他登上盒子的人氣部落格了,雖然只有一剎那,但也讓我開心了好久,難怪最近常看到盒子小幫手常逛到我家來~~~



濟公師父幫小信徒練膽量
濟公師父降駕處理完公事後,找來祂最疼愛的小弟子要賜茶給他,但這可不是隨便就可獲得的,小信徒平時玩的時候叫的比誰都大聲,但碰到正式場合時卻又小的像貓叫,難怪師父或­元帥總喜歡找他來吊嗓門練膽量.....


先鋒元帥跨年玩煙火
就在大家準備要為101年的到來做最後倒數的時候,先鋒元帥急急降駕,高興的說剛在外面看到很多地方在放煙火,熱鬧極了,所以也要來湊個熱鬧,就在倒數跨年中,我們一起高­興的放煙火,為先鋒元帥接駕~~~~~~~


先鋒元帥發糖果祝大家新年都如意
跨年放完煙火後,先鋒元帥拿來糖果加持後要送給大家,讓大家在年頭就能吃甜甜,然後一年事業都甜甜.哈哈哈,要出門總得裝扮一下,一人不夠,還要再多兩人來逗陣,有趣的裝­扮,惹的大家全笑翻了,在這一年的開始,大家雖沒能到外面人擠人參加倒數,卻意外的參加了另一場絕無僅有的跨年


先鋒元帥跨年到超商發糖果
跨完年,先鋒元帥帶著特別由祂加持過的糖果飲料到隔壁超商要請大家吃,讓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開始,都能笑呵呵,甜蜜蜜..........


1001231科辦


輕鬆的結束了,再來看看今年度除了安太歲科儀外,接下來要舉辦的進香活動(這可不同於一般的進香ㄛ!)我先PO原文,解釋後面再整理~~
     
一百年十二月七日(國曆12/31) 黑面濟公禪師 降示
    降   示                 解     釋 
吾奉主聖令轉言
眾徒先思何如行
祭後春分出外遊
本次遊訪意不同
宮會合一階同行
外訪聖廟思其後
先訪老者與幼童
要知宮會皆一同
皆奉主聖濟之願
吾聖九天上佑民
也要眾信皆同行
眾先思其行如何
吾再續言轉主令
先聞吾方轉聖意
吾再賜酒去寒意
吾先點示前三可
可尋偏處源不足
可召志同來同行
吾聖親駕降療民
後訪之宮就近訪
主令前無可參例
要靠眾徒費心量
要行早定早來備
訪濟之物合眾心
早定先明真需求
莫擲眾心虛空行
可來世間有情人
正善之行必有助

物之何來
早知真需求
再向善人來之募
非以幾意備非物
施眾善意無需受
可思要行不要行
帥降言明行不行


先鋒元帥降示
明年風波也是有
以善來行渡其業
先賜甜甜人亦甜
人甜嘴甜業自甜
可明吾師之意,吾聖之令
可知如何來者
可言吾師方之說
來向他方求之助
可明吾師方之言
行之過程做之事
先定之行再選處
續明之需,再定之行
再求之助,再合之同
再同之業。
往前之時,先訪近廟
先敬地聖,再邀其行
行往之處,可召同心
雖不同業,也可隨行
各業之專,盡在發展
吾聖有言,親降理療。
往之老者老之老
往之孩童幼之幼
老者孩童各選一
就近再訪近之聖
要明主聖令之意
由心做起以善行
花花世界花花行
不觀其苦不知足
此行要行要慎理
.
切記主聖嚴令訓
宮會皆為同一家
.
.
.
.
其人其專可協為
小小作為大大助
吾聖也可同地聖
一同再佑甘苦人
其實其體病小因
其心有病佔多因
吾聖來往言來療
其實安心才為重
 

主轎要同出
吾訪之時吾師有言
可邀志同之人
志同之聖
志同之善會
切記!
只言一次不要便罷
辛苦來行盡心來為
再備一處歡喜遊玩
一日不可兩日可
如果為二吾再來言
如果為二再為之加
全回之眾再宴平安
本宮雖小主聖之大
照願之行必有所助
但此之行慎理慎排
以小之宮行大之業
.
.
.
.
.
.
.
一波三折皆有阻,
但先之思如何行,
合眾之思便知行。


我奉主神天羅至尊命令來轉達
大家先思考要不要做
安太歲祭典後春天時要安排出巡進香
這次的進香活動意義不大一樣
本宮(天聖宮)及本會(慈善協會)要一起動作
要去哪些宮廟進香後面再來思考
本次要先探訪老人院及育幼院
要知道不論是天聖宮或是慈善協會都一樣
都是尊奉主神要濟世的志願
所有眾神皆在天上庇祐人民
但也要所有大家一起來做
大家先討論思考要不要做
我再接著轉達主神的旨令
先聽我剛所轉達主神的意思
我先賜酒讓大家喝去寒暖身
我先提示三個可思考的方向
可去找較偏僻資源較不足的老人院及育幼院
可號召有志一同的人或團體一起來做
宮裡眾神到時也會降駕幫助靈療
要去參訪的宮廟以在院所附近就可
主神這樣的要求之前並無前例可循
所以一切規劃都要靠大家費心來思考了
如果有決定要做就要早決定早準備
而要捐助的物資也須靠眾人合心來募得
提早決定且需先去了解受訪者真正的需求
不要白白浪費了眾人善心捐助的物資而讓這趟白跑
可多號召一些社會上善心人士
以善念為出發點,不管是對人或對己一定都會有幫助
捐助的物資怎麼來
要先知道對方真正的需求是甚麼
再向社會善心人士來勸募
不要以自己所認為的來準備這些物品
送了一些他們不需要的東西反而浪費了大家的好意
大家可以先商量要不要做
待會先鋒元帥降駕時再向他回覆最後決定

先鋒元帥降示(國曆101年1月1日)
新的一年國家社會還是會有風波災難
以善心行善來渡過這些災難
我先賜糖果給大家讓大家在新年開始都能如意
做好事說好話事業自然就順利
大家可明白剛才師父所說的意思及清楚主神的命令
知道如何來號召大家嗎
可以把剛剛師父所說的話
向社會大眾說明並尋求幫助
大家清楚剛剛師父所講的意思嗎
出訪的過程以及該做的事
先決定要不要做再挑選要到何處
再來要先去探查拜訪了解需求,再訂定目標與計畫
需求與目標訂好了再來對外尋求資助,並可結合有心大眾一起來做
到時去的時候,先拜訪鄰近的宮廟
先禮敬當地的神明,並可邀其宮廟一起前往
這次到老人院及育幼院訪濟,可號召一些想出力的人
就算是不同行業的,也可一起去
到院所內發揮他們的專長(義剪'義診或娛樂節目)
主神已有命令,宮內眾神隨行降駕靈療
要去的老人院
還有育幼院
這兩所院所各選一間
而要拜訪的宮廟也是這兩間旁的宮廟
要明白主神旨令的涵義
要真發心來做這樣的善行

沒有看到這些弱勢的人大家都不知道要知足
這次出訪如要做就要謹慎安排

切記主神嚴格規定訓示
不管是本宮或慈善協會都是一體的




任何人想奉獻他的專長都可以來幫忙協助
就算只盡自己的一小分力對活動也都有很大的幫助
本宮眾神也可皆同當地的宮廟神明
一起來幫助靈療這些需要幫助的人
其實他們真正身體有病痛的並不多
大多都是因為心理因素佔大多數
所以主神雖然說去時要幫他們靈療
但最主要的還是以要安他們的心為最重要的目的
(除淨療外,再安排躦轎底祈福庇祐)

這次出訪本宮神轎也要出門
而這次的活動師父也有說
可邀請號召其他有心的大眾
有心的宮廟眾神
以及其他有心的慈善協會一起來做
切記
凡事不強求,只邀請一次,如不願意就不要勉強
這活動會很辛苦大家盡心來做
可再多準備一處休憩玩樂的地方讓大家休息遊玩
如果一天時間不夠也可以安排兩天的活動
而如果需要辦兩天時我再來說
因如果是要兩天的活動就還須再加一些事項
整個活動結束後回到宮裡再辦平安宴宴請大家
本宮雖然很小但是主神的志願很大
依照主神的志願安排來救濟神明一定會有所幫助
但對於整個活動的安排還是要謹慎處理
以我們這樣的小宮廟來完成大的志業










這次的活動籌備一定會碰到很多的波折
所以大家要先思考要如何做
只要大家同心一起商量討論就可以知道要如何走了
中間有些因是對宮內弟子的訓示,就不在這邊刊登,而當整個看完,大家頭皮發麻,頓時搔癢,但既然這是我們主神的命令,大家也只能儘早準備了,您看出來我們是要辦一個怎麼樣的進香活動了嗎!有空我再來細細說~~~~~

 

 


 


  •   清華 於 2012-01-10 14:50 10F
  • 其實阿別害怕神明,神明都是慈悲為懷,神明也是人所變成的,

    凡是都有做善事做功德當然會成為神明在下凡來渡世讓人跟祂一樣

    能夠回歸天曹之中,我們可以把神明當作是父母、兄弟、長輩、好朋友

    就可以了也別畏懼,也有神明雖然滿兇的但心也是慈悲的,所以放平常心

    去面對別緊張^^
  • 版主於 2012-01-10 20:28 回覆
    其實把神明當成自己的兄長,就不會那麼害怕了啦!只要心存誠意,就算做錯了,神明也是會體諒的,不是嗎!
  •   大頭 於 2012-01-09 11:11 9F
  • 昨天科辦時  由於我家大人都不在
    就請我這個班長     →師傅賜給我的稱謂
    我幫師傅上寶衣   結果我幫他右手的伸進去後 結果左手要伸進去
    我找部到那個左手的洞  害我操自責  
  • 版主於 2012-01-09 13:14 回覆
    看得出你很緊張喔!所以才會把師父寫成師傅了,哈哈!!
  •   大頭 於 2012-01-09 10:37 8F
  • 哈哈 大投號粉絲來報到摟 
    你每次上傳照片我都會仔細觀看呢  這也是師父和帥帥曾經說過的
    做事要仔細  由小而起 不求快 只求準確!
    =========
    我錯字越來越少了啊   
    人生就是要越來越進步  這樣才不會枉費  神明對我們的關愛啊!   
  • 版主於 2012-01-09 13:10 回覆
    對ㄚ!錯字越來越少了,其實有些簡單事不用急也不用快但要清楚,這樣就會慢慢進步了,繼續加油!!
    ?????只是,你今天不用上課嗎?怎麼這個時間還能上網回言呢??????
  •   鈴鈴太后 於 2012-01-08 13:44 7F
  • 昨天到上海了,冷啊...只有6度> <
    待會朋友要帶我去城隍廟上香^^

  • 版主於 2012-01-09 01:11 回覆
    其實過去大陸一定會有另一個收穫,
    習慣了那邊的溫度再回到台灣
    您就會覺得,台灣其實很溫暖的.哈哈.
    願城隍爺爺庇祐您參展順利喔!!
  •   QQ皮 於 2012-01-07 21:11 6F
  •  農曆年快到了~都要準備的不是只有過年還要準備進香活動~真是辛苦呀~
    呵呵~我發現我跟那個小朋友一樣~遇到神駕都會縮起來耶 XD
  • 版主於 2012-01-09 01:04 回覆
    那個小朋友是我家小寶貝啦!所以宮裡眾神對他總是會特別給他~~~~要求一點啦~~~當然有好處時也總不會忘了他啦!!
  •   大頭 於 2012-01-07 09:24 5F
  • 今天又點了一次影片  實在是好好笑
    那位代熊貓帽的信徒  和會長  真是好笑
    就像帥帥影片中說的   眾人觀你皆哈哈
    ==============================
    覺得會長有時候真的很可憐啊   要當眾神發怒的砲灰
    也要當元帥的大玩偶 
    真是所謂的  一身兼眾職
  • 版主於 2012-01-09 00:58 回覆
    玩笑終身負任務,眾人觀你皆哈哈,一年開始笑哈哈,整年都會哈哈哈~~~~~
    一個人如果別人看到你都會很快樂,那你絕對會是個受歡迎的人,不果是在事業或是其他方面都會受益無窮,不是嗎!!
  •   大頭 於 2012-01-06 22:03 4F
  • 我發現最近你們拍的照片
    特別是師傅在用扇子祭改別人時
    附近都會出現黃色光環呢  
  • 版主於 2012-01-09 00:54 回覆
    真的喔!!你不說我還沒發現咧!!看的很仔細喔!!
    真不愧是頭號大粉絲,給你100個讚啦
  •   大頭 於 2012-01-06 18:36 3F
  • 其實天羅志尊也再分享一個道理

    關愛一些窮困老人  和一些無助的小孩 

    換來的不只是謝謝而已  而是換來無限的溫暖啊
  • 版主於 2012-01-09 00:53 回覆
    其實要帶大家去還有另外一層意思
    很多人都會要求這要求那永遠不知足
    去看看另一個世界中的人,才會知道自己其實還很幸運與幸福
    做人要懂得知足啦.
  •   鈴鈴太后 於 2012-01-06 10:16 2F
  • 廣州現在七度,凍死人> <
    我待會要去上海了,1~7度,皮咧ㄘㄨㄚˋ...
    大陸我不熟...都是來參展.人生地不熟不敢亂跑...
    哈哈哈~我這次出門到機場時.計程車司機也叫洪秀全...
    真巧啊,我和老公還跟他討論太平天國的事呢~
  • 版主於 2012-01-06 11:27 回覆
    哈哈哈,怎麼會那麼巧,到上海更往北了,真的是要把皮再繃緊一點,以免被寒風給灌進去了.先祝您參展順利ㄛ!!!
  •   鈴鈴太后 於 2012-01-05 14:43 1F
  • 向眾師兄、眾神明請安。
    新春愉快~
    鈴鈴於廣州
  • 版主於 2012-01-05 21:06 回覆
    新春愉快~~
    太后跑到廣州玩ㄛ,那邊屬大陸南方天氣還好吧,台灣這幾天可是冷的發抖咧!您在廣州,那您知道那邊有個花都區嗎!我們主神天羅至尊最後一世就是太平天國洪秀全,有一個紀念館就位於花都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