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面濟公師父嗆辣的訓示

2013112511:28
這次科辦時,黑面濟公師父降駕的有點晚,而在辦理信徒事情前,師父先來指示一些公事讓大家去省思.而這篇降文,坦白說雖然很辣但卻很實際,很現實卻也是事實,而最後師父也指示可來公佈公告,所以,就先在這與大家分享囉!!!


102年11月23日
黑面濟公師父 降訓
*理前吾先言一事
吾在科辦之前先說一件事情
*轉之會長及宮主
轉達給會長和宮主知道
*後之來思慎後行
之後要好好思考再慎重行事
*可明二聖停慶因
知道二聖-五顯大帝為何停止慶壽的原因嗎?
*除之前言還有他
除了之前說的還有其他原因
*帥本欲之怒降言
原本在慶壽完的隔天(農9/29)先鋒元帥很生氣的要下來訓示
*慶時何來短短現
平安宴慶典中為何會有”短短”(清涼秀三點式的歌者)來出現呢!
*前有嚴規嚴之禁
之前就有嚴格規定嚴格禁止
*何之眾皆耳東風
為什麼大家都當成耳邊風呢
*吾先之阻吾來言
吾先把元帥擋下來先下來說說
*眾皆之勞非之心
大家都辛苦了並非是有心之犯
*一小之事大也同
任何的大小事都一樣
*既之不守何之慶
如果不來遵守何必慶壽呢
*再言之規有官人
再來說宮規的第四項:官要中
*先之回首當日時
先回想看看當日平安宴的情形
*何官其上放其言
哪些為官的有上台去說話
*表言一心熱之腸
在台上說的很有熱心腸
*他日有需先之募
如這樣改天若我們有需要要去濟訪時就先去找那些人募款
*若之前後不同言
若是前後說的都不一樣,說有熱心腸卻募不到款
*何須上台空廢言
哪裡需要上去台上說一些廢話
*有來也同平民待
以後有來也把他們當成平民這樣對待
*只言無心不稱貴
只有出一張嘴沒有真心不稱為貴賓
*只之誇言力不行
只有誇大言詞卻不身體力行
*有何貴來你來說
你來說什麼地方貴
*當日前眾幾多百
當天平安宴有幾百人參加
*若之失信百多人
若是連這幾百人都能失信
*如何諾之萬鄉民
要如何去承諾他們選區的幾萬萬的鄉民呢?
*況之後聖好多觀
更何況宴席後面還有我們的眾神在看著
*官言吾聖有求應
這些台上的官員都說我們眾神是有求必應的
*既之有憾未同行
既然遺憾之前的濟訪沒有和我們一起去
*他日要行圓其願
那改天要濟訪就圓了他們的願望,找他們一起去
*吾宮之前雖之小
我們宮前雖然不大
*人眾也只幾之百
但是當天也有幾百人在場
*若之幾百就不守
若是連對幾百個人都不能守信用了
*大鄉何諾萬萬民
選區裡萬萬個人民要如何信守承諾
*若之兩者皆之無(無心無行無錢)
(有心沒錢也會行動,沒心沒行動錢也會來) 以上兩種都都沒有的話
*再來待坐平安桌(吾宮請)
他日再來平安宴,請他們去坐平安桌讓吾宮請客
*本宮雖小格不小
本宮雖然小但神格和宮格皆不小
*從來不妄官來助
從來沒有妄想為官的來幫助我們
*只期官口全為民
只期許這些為官的所說所為全都是為了老百姓



[新朋友可能不知元帥之前所規定的是什麼]神明或辣妹~重點是甚麼~先鋒元帥再次提醒-1020601
咱們帥帥有言起,祂課餘時黑面師父都會帶祂到友宮看宮慶熱鬧,但是祂覺得奇怪為何布袋戲下都無人,只有祂跟師父坐在台下觀賞,其他人都跑去看短短(鋼管),帥帥再次提醒莫要忘記宮慶之衷是為了什麼!更再次提醒我們~~~吾宮之慶嚴禁血血(肉將)及短短(鋼管)~~這個之前帥帥就有講過了~~


我想,雖然聖誕濟訪慶典已結束,但眾神卻仍不斷提出來檢討與提醒,且越說越細,越說越白,無非,是希望我們能越做越簡單,越做越圓滿.很多事單純點事情將會更清楚,清楚點是非也就能更少點.記得濟訪過後,阿宏與陳爸都在臉書上寫下了一段心情,與宮裡結緣,他們兩人可說是單純的意外,但卻也因為這份單純,使他們更能去感受與體會宮裡眾神所賜給我們的責任與感動~~

阿宏~102年10月28日
https://www.facebook.com/zhang.g.zhu.10/posts/355441167934922
記得前幾年在上班的路途中,看到了拿著旗幟在路上行走的一群人,後來了解那是隨著大甲媽祖南下進香的步行信眾們,當時心裡面一直在想著是怎樣的力量,可以驅使著這些上了年紀的婆婆媽媽們跟隨著媽祖信仰的腳步前進!!
一直到了現在我加入天羅至尊會也已經快滿一年了,我從一個看youtube的粉絲,到一封信連結與至尊會的緣份,到現在能站於神聖身旁服務,這種種的一切讓我覺得是一種很不可思議的牽引緣份,更重要的是讓我在至尊會認識了一群夥伴,這群夥伴就像是在我家人之外的另一群家人一樣。
加入至尊會不只是讓我在心靈上有所寄托,也讓我體會到一間小小的宮廟,主聖是有那麼大的弘願也讓我決定我要加入天羅至尊會的行列中盡一份自己的力量,從上次的仁愛之家濟訪後,到這次跨海小琉球濟訪,經過近三個月的規劃在昨天終於園滿完成認務。
昨天回來想說要馬上寫心得,但是真的沒電了!這趟的跨海行程中雖然我們只有少少的人數,但確發揮出小團隊大力量的精神,雖然我們沒有華麗的排場及陣容,但我看當每個人都各司其職盡全力表現好自己的任務,那份心裡的悸動讓我數度紅了眼框,雖然一路上有冷有熱但是大家凝聚的力量真的很強大,在三隆宮的好漢坡上大家使盡力氣要把神轎往上抬,沒想到原本所想的困難瞬時都解決了,當主聖神轎一上到三隆宮聽到大家的歡呼聲,那當下的感動我真的想不到字句可以行容我當下內心的澎派。
而每次我們不管有大小活動都會頂力相挺的卓蘭慈懿堂的所有夥伴們,真的真的要再次跟你們說聲感謝再感謝,只要每次看到慈懿堂夥伴跟我們一起出陣都有一股很心安的感覺,總覺得他們的精神永遠不會累,果真發揮了客家人的硬頸精神。
昨天回程路上會長與宮主的感性談話真的很動人,我覺得主聖就像是董事長,而師父跟帥帥就像督查長,而會長是執行長宮主是副執行長,我只能說會長您辛苦了!這三個月來你果真瘦了一大圈,我想這一次跨海濟訪不只有主聖的弘願,還有兩位執行者的努力,以及這次所有參與這場活動的所有夥伴的付出,我想跟所有夥伴說這次
能與你們一同參與這場跨海濟訪是我的驕傲及容幸。
因為我相信我們是那群,只要懂得如何看待手中握有的一切,那麼人生每一個當下,都是幸福!!
Mr.進財

陳爸~102年10月28日https://www.facebook.com/zhang.g.zhu.10/posts/355398624605843
一段影片.開啟了緣份.一個過程.結下了不解之緣.一個活動.打開了封箱已久的記憶.一艘船一段航程.一個離島.一座山.一步一步都是心意.一個擁抱表達無限的敬意.及友誼.默默的付出不求回報.不求名利.只為了一句話一個心願.我們做到了也完成了幾乎不可能的任務.在別人眼裡是如此的可笑.因為他們冷眼旁觀.而我們以熱情及活力向心力證明了我們自己.證明了我們可以.從南到北集結心力.不分你我.不分東西.全心全力達成任務....
與天聖宮的結緣雖然只有短短幾個月.但是宮裡眾神聖及義務服務的大伙.給人的感覺是和善的.是良師.是益友.在這裡看到的是情義是友誼.來到宮裡讓人感到安心.溫暖
大約 20年前跟隨神佛四處.濟世的往事.重新再喚起.我從來不曾想過20年前所經歷的所學的會再度用上那種感覺是那麼的鮮明..........
此刻抱著感恩及懷念的心情寫下心中的感覺.感恩宮內神聖對我及家人的照顧及愛護.懷念的是當我再穿上*泳 遠 翰*我們再一起 這件衣服時.心情不再是難過的而是更加堅定更加堅強的.因為我在幫 泳翰 做他未做的事.把懷念化作行動.化作愛是我此刻的想法.我想這是眾神聖教導以及泳翰希望看到的.


記得之前要上電視節目前,在與節目企劃閒聊時,她曾問過我,你們宮也沒在炒活動'打廣告,為何能這麼引人注目,我想了想~~只回答說~簡單與單純吧~眾神常教,只要有心,凡事依力而行,縱使簡單卻也不失莊重.眾神的要求簡單,大家的信仰單純,而我們所拍攝的影片與所寫的日記,也同樣很平實的記錄平日宮裡的種種與眾神的訓示.如此而已,簡單單純的表達,反而更能讓人去了解我們,進而接受與參與我們!!

所以,本想說師父的這篇降示如果公佈是否會得罪某些人,但後來想想,其實是多慮了,想那麼多幹嘛,要做的事還多著呢!!何必去在乎那些無謂的人與事呢!對吧!!!!

102年濟訪會香及五顯大帝聖誕活動匯總

http://wei590611.nidbox.com/diary/read/8573098


  •   細漢 於 2014-09-12 22:32 4F
  • 滿贊同黑面師父的訓示,我們這邊大小的廟會、繞境總是少不了那些清涼秀,然而布袋戲、歌仔戲卻漸漸消失,曾問過負責人員為何要請這些清涼秀,得到回答卻是神明愛看,其實我心裡想是這樣嗎?結果無意間看到師父的訓示,這下才明白,原來如此!
  • 版主於 2014-10-10 11:50 回覆
    對ㄚ~~~~其實有時候參加友宮的慶典,私下也會聽到有人在閒聊~~~~喔,他們這次辦的很欻喔,到後來,為了面子問題,你欻我要更欻,打腫臉充胖子,歡樂的慶典卻變成了是人跟人之間的比較.變的有點變調與走味了~~~~
  •   sunup1200 於 2014-08-03 05:03 3F
  • 不敢..不敢...天羅至尊(會)與濟佛、帥帥...諸聖神仙佛..等,之濟世心才是我們該要尊敬與學習的。大家加油...
  • 版主於 2014-08-11 18:36 回覆
  •   sunup1200 於 2014-03-10 03:11 2F
  • 難得天羅大同心
    捨慶至尊普施民
    頒布堂規在案前
    敕令嚴明正視聽
    再論百官守與信
    萬事空談何利民
    口沫不如對談做
    效法濟訪佈甘霖
    真真宏揚濟世心
    至尊大道盡頒行
    大定帥帥巧思維
    靜心思思亦有意
    笑談行空無意思
    全憑自省解其迷
  • 版主於 2014-03-21 23:17 回覆
    我在想,如果哪天你來到宮裡有碰到師父或帥帥,不知祂們是否會給你無數個呢!!!
  •   yabi ♥ 於 2013-11-29 11:38 1F
  • 這樣要是這禮拜你們科辦帥帥會不會生氣阿 ~~ 
    師父說的超級中肯 ~~ 
  • 版主於 2013-12-06 20:22 回覆
    呵呵~~~只要大家有把話聽進去,且會自我警惕,那就沒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