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天聖宮 106年花蓮【善無之界濟願行】訪點謎題

2017013016:33
【善無之界濟願行】公告:1060130
今年東部的濟訪行,在最民主的濟公師父主持下,大家一致選定了國曆4月29日~5月1日這3天要來出訪,而師父也說,因花蓮行程太遠但可探訪的地方很多且有來相邀之宮廟神聖也不好推辭,所以最後決定花蓮部分將分兩次來走,這次先從南部上去,下次再改由北部下來。日期決議後,,再來就是地點了,之前師父有給過大家時間及機會可來建議及選擇,並一一詢問了眾人的喜好、要求……在彙整後終於將本次將訪的地點謎題來公佈,但也說,解答先不外流,雖然元宵節還沒到,但仍先讓大家動動腦來猜猜~
而這次只收一台遊覽車,所以要報名要快喔!!!或許有些人還不清楚事情緣由,所以在公佈謎題前,我先將上次師父所指示的再貼一次~~~
 
斗六天聖宮 天羅至尊會公告1060112
昨晚宮裡大師父突然來到家中降示,為了十濟中第九行需注意的地方先來做提醒。而才剛忙完出訪活動就緊接著提早來交代下次的行程,看來這次的花蓮三日行應該也是會很精采,但或許也因為三天,很多人會卡到工作無法參加,所以師父才先讓大家討論,以較多人能參加的日期為決定。
我稍微整理一下其中重點:
1. 出發日期:A.農曆4/3(國4/28~4/30星期五~日)或B.農曆4/4(國4/29~5/1 星期六~一)二擇一
2. 眾人可提供此行想去的地方讓師父安排
3. 有住花蓮當地的朋友有需要或知道當地哪邊有需協助的需求也可來提意見
這星期六晚上科期就需敲定日期回報師父了,所以請有想參加的多發表意見喔!!
大師父降示全文如下~~~~~
106.01.11晚 濟公禪師大師父 張徒家降示 轉公事
吾今來降先之言---我今天來這裡先來說
言之東濟行之事---說要去東部花蓮濟訪的事情
先供眾議眾思行---先提供讓大家討論思考要如何走
何決科時再稟覆---決定如何等科期日再回覆上稟
出行兩日眾思定---出發的日子先訂兩天讓大家思考決定
四三四四皆之可---農曆4/3或4/4(國4/28或國4/29)都可以
此行濟物多一備---此次的濟物無論哪一天出發,都要多準備另一地方的物資
但若後者再之出---但是若選擇農曆4/4出發
可詢同邀小童行---可以詢問方舟教室的小朋友,願不願意和我們去濟訪的地方
另之眾人心留底---另外大家心裡面要有個底
此訪濟處恐皆西---這次的濟訪地方恐怕都是西方宗教信仰
雖思之難亦非難---雖然覺得很難,但也不是真的很難
要明何為借使力---要知道怎麼做就要借力使力
前言有提都玄駐---之前有提過有一天要到都玄天宮駐駕
但為使眾感之深---但是為了讓大家有更深的感受
吾與兄弟重調排---我和我兄弟(黑面禪師)重新調整安排
都為一處未必駐---都玄天宮是其中到訪一站,但未必是駐駕的地方
吾排好景山海行---行程中我會安排有山有海的好風景
慰之眾善辛苦心---來慰勞這些善心人士辛苦的心
(可否覺吾及兄弟真感心 有沒有覺得我和兄弟很貼心僦感心A~)
科前先定何出擇---這星期六科期之前先決定哪一天要出行
吾或兄弟再言程---我或我兄弟(黑面禪師)再來說全部的行程
眾也可提希訪處---大家也可以提議希望到訪的地方
吾觀可在酒冊中---我來看看有沒有在我酒冊名單中
再來之排行不行---再來排看看可不可行
有希訪處同科言---眾人如有希望到訪的地方,這星期六科期也可來說
若眾歡喜嚐之鮮---如果大家喜歡嚐試較新鮮不一樣的體驗
吾也可排所訪處---我也可以安排到訪的地方
九行過半為之西---這次九處的行程有過半數是西方信仰
聖皆無妨只人礙---神聖都無所謂,只因人為因素會有所阻礙
可之佈公廣納言(可之同行日) ---可以公佈在網站上面聽聽大家可以一同出訪的日子要選哪一天
吾乃民主民主師---我是個很民主很民主的禪師
吾同兄弟皆之同---我和我的兄弟(黑面禪師)都一樣
眾何之擇皆無礙---大家選擇哪一天都沒有關係
吾等皆可好梗排---我們眾神都會有好的梗來安排
必之不讓眾失望---一定不會讓大家來失望
好程好行善心旅---會有一個善心的好行程
若可破礙人阻行---如果可以破除人為因素、人為阻擋的障礙
同為同善眾同念---我們和濟訪處雙方都有同樣的理念,想來完成這次的活動
就可將之定之名---就可以把這次行程的名字定下來
【善無之界濟願行】---此名意思為~做善事沒有中西方宗教之限制及界限,共同來做來完成善事的志願
佈公之時也可言---公佈在網路上時也可以說
若有東人有之(知)需---如果有住東部的人有這個需求或知道哪裡有這個需求
望之吾聖到訪濟---希望我們宮裡的神明能到這個地方來訪問慰濟
亦可來言吾思排---也可來說,我再來思考可不可以安排
佈時吾言加文譯---公佈時我說的話要加翻譯
勿使聞眾有誤思---不要讓看的人看不懂而有所誤解

================================================

都瞭解了嗎!!!!準備猜謎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