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日記為台灣祈福,傳遞希望

2009081510:00

我們不會沒有家,希望不滅,守護家園,台灣加油!!

之前在電視新聞上看到這則影片,轉過頭,偷偷抹去藏在眼框中的淚水.這其中,有感動,有不捨,有遺憾,種種交錯的心情,也已掩蓋掉原本該有的憤怒,就好像有一位嘉義大湖災區的先生受訪時所說的,現在生氣有什麼用,大家都是受災戶,現在重要的是要如何團結起來盡快重建家園,更何況現在有很多生氣的又都不是我們災區的災民...,影片播完轉到別台想看看是否也有在播,看到的卻是一群所謂的先知名嘴忿怒激動的坐在鏡頭前大聲數落批評,講的頭頭是道,講的萬惡不赦,講的我想轉台,因為我在口沫橫飛中,看到他們嘴角邊一絲淡淡等了好久幸災樂禍的微笑.

我想,大自然的力量與反撲造成這次如此的天災,力量之大更顯的人的渺小,但唯一可以無窮大的,就是患難中的真情與互助,風雨再大天氣再冷,只要人與人之間的關懷還在,這股暖流就能成為支撐他們再活下去的動力.

有形的損失可以再設法重建,但無形的信心卻需要你我持續的關懷才能修補,我相信到現在一定還有很多地方還被困住,還有很多地方還未被搜救到,斷水'斷電'斷訊,他們還需要大家再奮力挺進搶救他們.所以,每每看到多一個人被救出,就多一分的感恩的激動,感恩所有參與救災的弟兄,感恩因救災殉職的弟兄,感恩所有現場的辛勞幫忙安撫照顧的志工,感恩熱心捐助的所有人.很多人會想,這次被淹沒的'沖毀的,除了一般民房外,也包含很多宮''佛寺,連神像都被沖不見了,但有形的神像雖然不見,我卻在每一個參與救災與關懷的人身上,看到了一尊尊人間菩薩.

所以,我想,我現在還能坐在電腦前寫這份心情,我是幸運與幸福的,台灣現在需要的是關懷與互助,你現在如果去問一

個剛被救出的人,他關心的應該是親人是否安好,他最想得到的應該是一個熱騰騰的包子,一句關心的安慰與祝福,一瓶乾淨的清水,而不是一大篇批評與謾罵的口水.

重建與反省的路還很漫長,希望大家一起來為受災的同胞加油,一起來為現在還在不眠不休救災的弟兄加油,一起來為台灣加油,這不是單單受災鄉親的事,而是全部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所有人的事,我們不會沒有家,但我們需要大家伸出您溫暖的手,一起共同來重建台灣這個充滿人情與互助的家.

而對於那些專放馬後炮的批評與謾罵,我不知您會怎麼做,至於我,直接轉台.

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http://typhoon.adc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