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辦之濟公師父訓示

2012101821:28
上星期六科辦半途,濟公師父即將回駕前,特別到外面來與大家聊聊,剛好當天阿宗又送來一批蒲葉扇子要結緣,而師父也藉此做了這樣的開示~~~

            一〇一年八月二十八日
               黑面禪師 訓示
 
眾信有獻眾聖喜
但也要知己之力
強逼己難獻空喜
獻多不如一顆心
吾聖觀信喜來獻
將之此心擴多人
吾聖不觀物多少
吾聖不評物貴貧
明吾眾聖疼惜心
將之此心己同行
若非此念來之獻
十金不敵小米宴

席間,師父也叫阿宗來做文解,我也覺得他說的很讚,很能體會師父的用心,先在這邊和大家做個分享~~
各位信眾進獻物品香油等等,眾神自然是歡喜的,但在此同時也應該衡量自已的能力;不要強逼自已所難的,或因此致使他人對貢神有錯誤的觀念、或致使自已家裡因財失和。因為自已一廂情願卻未衡量環境與人事等等客觀因素,若有花費多少就能要求眾神回報多少的這種觀念,那麼最終也將是空歡喜一場。對於眾神而言,物質需求是其次的,自然無所謂多寡,但眾神既然以慈悲濟世為本懷,在乎的是大家的一顆心是否按眾神所規勸的、所教導的如實奉行,因此而走向人生更為明確的道路。眾神若看到信眾以一顆歡喜隨緣的心來進獻,也會希望將此心意散播開來,藉此感染並分享給各位。眾神是不會計較所進獻的多寡、亦不會品評所進獻的貴賤,大家若能明白眾神珍惜並疼惜信眾所獻的心意,那麼眾神亦希望信眾也秉持著惜緣的心,珍視當下人所給予的以及你所擁有的。如果,不是抱持著上述所說的心念來進獻,那麼花費縱有千金萬金,也比不上一桌粗茶淡飯但誠心誠意的小米宴。

真有意思!!說的很讚吧!!其實,有時都會想,華麗的殿堂,豐盛的祭品,這些真的都是眾神所在意的嗎!眾神既是無形,那這些有形的的物質真的是祂們所想要的嗎!
想起主神的訓示
~願做小廟救世聖,不坐高堂苦眾生~一個念頭可以轉化成無數的願力,眾神都是如此了,更何況我們只是凡人呢!差別在於眾神的願念是無私的,而人的願念呢??在奉獻的當時,是單純的感恩,還是希望更多的回報??單純的感恩會有絕對的滿足,私心的交換卻只會得到失落,因為人永遠不知足,是好是壞是多是少,你永遠無法去預知下一刻會發生甚麼事~~




每個人信仰宗教在其背後都有一段故事與因緣,我也不例外.人們常求要神蹟顯赫'感應處處,但以一神對眾人,怎可能事事滿足呢?
以我來說,神蹟一次就夠,11年前,我與宮內眾神已結緣五年多,當時只是拿香跟拜單純的信徒而已,因家人的意外事件,在全部醫生都認為無策及不看好後續結果的情形下,
當時我人在大陸工作,只好趕緊託人趕回宮內請求眾神幫忙搶救,我永遠記得當時主神親駕所說~~七日內定,吾保無事.在那當下我在心中暗向主神發願~~我不求任何名與利,只要能把家人救回,我一輩子在宮內為眾神服務.奇蹟就這麼發生,七日後再到醫院檢查,連醫生都不敢相信事情的轉變居然從死轉生,從無到有就這麼發生了.且後續多次狀況也都是如主神所說無事.而我也就一直服務到現在~~~~有人曾問過我,我跟在眾神身旁這麼多年,為何仍是波折不斷,為何不求眾神幫忙讓我事事順心有名有利,不諱言我也曾迷惑過,但直到現在再來回想,人生如果無波無浪那哪還叫人生,也還好在這之前該碰該跌該遇的全都經歷過了.我雖然不聰明,但在這期間也長了一些智慧,我雖無大富大貴,但還能好好活到現在就已是眾神的庇佑與恩惠.不足時反省自己,順利時感謝神恩,這就是我的信仰方式.




而在科辦前,也先出了件麻煩事,虎爺二將軍率先降駕,指示說:奉虎爺大將軍之令來排破擾宮之外符,並說這些只是一些....故意拿來測試的,無形之事無形理,而雖主神慈悲也不願讓眾人再去猜疑,直接示令虎爺大將軍及二將軍排除就好不追究(這次),但卻也因如此而讓星期六的科辦延誤了快一個小時,難怪二將軍會生氣的說~~他日再擾吾不順~~主聖心慈不理他~~莫認宮內無烈將~~~
唉~~~實在搞不懂,何必呢~~~你唱你的歌,我吹我的號,大家互不干擾,為何總是有人要搞這些無聊事呢~~~




很多時後,人們會因為心煩而忽略了周遭的事物,對於我們所住的這塊土地,也有很多的不滿與抱怨,但為何不稍微停下腳步,放心看看,您將會發現,原來我們所抱怨的這個地方,她居然是這麼的~~~~美~~




寫到這突然想起陣頭電影中,當他們在山路上巧遇小朋友出遊而想出去走走的情節,心煩時,不妨也出去走走吧~~~~



~~~~~~~~~~~~~~~~~~~~~~~~~~~~~~~~~~~~~~~~~~~~~~~~~~~~~~~~~~~~~~~~











  •   星 於 2012-10-21 14:22 2F
  • 寞認宮內無烈將

    這句意思是說甚麼有點不懂

    有點笨哈哈

    那若他在來擾亂一樣不理他還是?


  • 版主於 2012-10-22 13:10 回覆
    簡單說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主神心地仁慈不多追究是沒錯,但虎爺將軍可就沒那麼好脾氣了~~~
    事情過了就罷了~~
  •   大頭 於 2012-10-20 10:27 1F
  • 我心裡是這麼想  就像主神訓示的  

    願做小廟救世聖,不坐高堂苦眾生  

    自己都沒辦法顧好了  就算捐在多的$$  神明看了也不會開心  
    還是腳踏實地  一部一部來比較實在
  • 版主於 2012-10-22 13:12 回覆
    對ㄚ!!就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