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信仰

2012102122:20
每次科辦總會有新朋友來,昨天科辦時,又多來了一位來自高雄的新朋友吳大哥.據他說他也是長時間在網上觀察我們後才決定遠從高雄過來.希望他所請示的結果能對他有所助益.看到這麼多新來的朋友.真的覺得除了緣份以外.更驗證了一直以來,我們遵循眾神指示一步一步走來的方向是對的.每次當科辦結束我坐在電腦前整理科辦的照片與紀錄時,我終於發現為何有越來越多人喜歡來宮裡的原因,就只因為~~~~~~~笑容.


有人說,信仰及宗教就好像心理醫師一般,但如何能將心門打開,每位醫師用的方式都不一樣,看著每次的紀錄,濟公師父一字一句耐心的開示,就好像每個信眾專屬的家庭醫師一般.將心比心細細診治打開心防.元帥愛熱鬧,笑鬧中詢思點題,直指問題突破心鎖.但不管哪種方式,最終都能讓來求問的信徒露出笑容,這笑容裡~~有放心'有安心'有開心.





或許別的地方也是如此,但我相信,我們的笑聲絕對特別多.回想起農曆七月前,大家在請示七月時是否要依例停止科辦時,師父所舉的例子~~我們就好像一間醫院一樣,難道你要叫人七月時不能生病求診,醫生全放假嗎.....有時想想也對,很多問題其實都是我們自己自找的,簡單的舉例,合理的做法.這就是眾神所開的藥方!藥雖簡單,卻是良方.





今天回家路上,碰到好多進香的陣頭,大多都是要慶祝中壇元帥聖誕而出訪進香的,也看到好多新奇的藝陣,看著看著突然覺得,現在的藝陣雖然花俏熱鬧多了,但在炫麗的舞台'高聳的鋼管下,總感覺似乎少了什麼.寫日記時無意間點到我所收藏的影片,再回想今天看到表演時旁人的神情,我想我有了答案,那就是~~感動.這不是花多少錢能得到,而是一種須親力親為流汗付出,共同去完成一件事情的感動.










=====距離國曆11/4會香活動的日子已經越來越近,而昨天元帥也指示,除了本宮眾神尊之外,其他信徒家中如有神尊也要一同前往會香的,到時也可一起請來一起出遊.而因須提早辦理保險及車'餐事宜,所以報名截至10/27日止,歡迎想一起跟眾神出去玩卻還沒報名的朋友把握時間!!盡速報名!!!

另依濟公師父指示,為準備聖誕會香相關活動,所以下兩科
(10/27及11/3)科辦暫停,專心處理公事.但如有急事者不限(以需醫診者為優先)





#10/24 今天看到一段影片[大人小孩神乩夢],覺得不錯,轉來和大家分享~~
[取材自連江縣(馬祖)北竿鄉坂里社區發展協會]


我很喜歡影片她說的幾段旁白~~
敬神如神在啦!你不敬祂的話,就是根木頭放在那邊~~~~~
沒有飛天遁地的特效,更沒有煽情演出,僅僅只是一場,人們和神明的心,互相更為交容的慶典......當熱鬧喧騰離去,神明安詳的接受弟子們的期盼,也許神明最關心的,不是信仰的傳承,而是在人間燈火中,迎接一個又一個來到世間修煉的乩將,送給大人小孩,某個扛在心中的~~
.

~~~不錯吧!!! 同樣是年輕人,在影片中看到了執著與傳承,以及他們對於信仰的尊榮與認真,沒有華麗的陣式,龐大的排場,四個人一頂轎,因為同心,卻也踏出另一種不同的感動.這是我想要的,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用這樣的感覺,幫宮裡及眾神還有裡外這些信徒弟子們,拍出我們專屬的~~~信仰!!


  •   大頭 於 2012-10-27 22:02 3F
  • OKOK   仙仔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我FB PO的那個動態

    最近我身上帶的 三太子玉珮  竟然有裂痕 
    後來問了一下 好像是那玉珮幫我擋掉一煞了
    而且最近師傅都有在暗中保護我 ((最明顯的證據就是 無緣無故會漂來 一陣酒味

    雖然昨天還是整個不舒服 不過 現在好很多了 :)

    只能說  保庇 哈ㄏ
  • 版主於 2012-11-14 23:09 回覆
    哈哈!!!心誠自然靈啦!!!但有時碰到這種事,回去時最好還是去跟師父請教一下還有沒有須注意的地方比較好ㄛ!!!
  •   缘佛 於 2012-10-25 14:58 2F
  • 张大哥和全部人一定要一起加油,我自己也是会加油的
  • 版主於 2012-11-14 23:10 回覆
    OK的啦!!!大家都一樣,一起加油ㄛ!!
  •   大頭 於 2012-10-24 17:46 1F
  • 加油啦^^^


    仙仔 我家也正在卓裝備了
    因為下禮拜六日  就是本年度最後一次 進香了 
    超期待這次的啦~
  • 版主於 2012-10-24 22:23 回覆
    呵呵!!!那我們大家一起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