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甲午奇緣濟善行匯總-即時更新-5/15 物資'捐款捐贈最新公告~~

2014021214:14


這篇日記就如同以前的專案日記一樣,都將最新的訊息貼於日記最前面,所以如要了解完整的訊息,則就要從最後開始看回來了喔~~~~

5/15 物資'捐款捐贈最新公告
1.本次濟訪,感謝大家的熱情響應,如有要捐贈物資及捐款的好朋友,希望能儘量在5月31日(濟訪前一星期)前將物資送到本宮.因還需分類整理及裝箱,以及統計還欠缺甚麼需再採買的.到時再統一裝車送下去.謝謝大家!!!

2.如有南部地區的朋友有物資要捐贈而要當天再自行開車跟我們一起運送到育幼院的.目前我們預計6月7日 13:00左右到達育幼院.但因育幼院門前的小路較窄.所以請要一同前往的好朋友在育幼院外路口與我們會合(屏東縣沿山公路185線道8公里處育幼院指標牌樓下),再一起快樂走進去.感謝配合!!!

3.本次出訪,黑面濟公師父有特別指示,所有出行大小車輛均須在車兩旁綁上紅菱布,而所有紅綾布均在出發前一星期由師父一一勅點後,供於神案上加持..等出發時再繫在車上,一方面可做為辨識用.另一方面請本宮兵將隨行護佑行車平安.所以請有要自行開車(全程'半程'定點)的請先告知本會,以便統計數量(因兩天路途遙遠,所以請盡可能統一坐遊覽車,以免勞累及方便控制車隊行進).

4.本宮眾神聖的影迷粉絲們大家注意了.師父有說這次出門要帶些小禮物(文昌筆及小葫蘆).除了送給育幼院的院童外,更要送給沿途有緣碰到的信徒與粉絲們.而這些小禮物都是提前三週先由師父淨化勅點後置於師父所排之七星陣中,並恭請本宮 關聖帝君 天上聖母 福德正神 坐鎮加持.直到出發時再一起帶出門要送給有緣人.但最重要的重點是~~~~~~數量有限,送完就沒了喔!!!

PS:如果還有其他需再補充事項,將隨時公告在本公官網,請大家留意並轉達,謝謝大家!!!!







5/6 濟訪報名截止日期公告~~






4/21 濟訪費用更新公告~~

經開會討論決議,這次濟訪時,如有要帶小朋友(4歲~15歲)一同隨行者,小朋友費用只需$1000元,以減輕大人負擔.特此公告!!(如有此狀況請在報名表上加註)

4/19 
二次探勘之濟訪新地點-青山育幼院~~
因為本次濟訪地由原本的六龜轉到高樹鄉的青山育幼院,所以抽個空再做一次探勘及拜訪,而行前先上網了解一下青山育幼院位置及簡介,有點好奇為何師父會挑選這裡及這間人數少少的育幼院,而後直到我們踏進了青山育幼院,娓娓聽著81歲老院長說起青山的故事,我們終於明白了甚麼叫做~~~
~~~高樹長在青山上~~~
 
二次探勘之青山育幼院  http://wei590611.nidbox.com/diary/read/8700262


4/9 徵求熱心學生社團參與~~~
請問是否有朋友認識或可推薦屏東地區如大仁科技大學、永達技術學院、國立屏東大學、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美和科技大學..等等的學生社團,因以往濟訪到院所都有一些學校的熱心社團會一起隨行提供服務或表演,但那畢竟都是當天來回的行程,可是這次除育幼院外還有包含其他宮廟廟會活動前後需時兩天.如果要全程參與,除了時間上怕學生不好安排外,也擔心費用上的支出造成參加學生經濟上的負擔.所以才在思考就近在育幼院鄰近的學校徵求有意願的表演社團,6月7日當天就直接到育幼院參與活動就好(表演或提供服務時間設定在約1小時的節目).所以如有可推薦的對象或您本身就是相關活動社團的成員,如有意願參加,歡迎在此留言告知,謝謝!!(為免同學們舟車勞頓,所以才會先以屏東鄰近地區學校考量)

師父及帥帥都很關心這次濟訪的進度,所以每次降駕都會來關心一下,也好久沒PO影片了,先上一段上星期科辦時師父及帥帥降駕的片段讓大家解解思念吧!!!!









4/5 進香濟訪活動起跑--開始報名囉~~~
活動海報--

活動路線--

活動DM-正面


活動DM-背面




如果還有其他需求物資'經費.....等等,後續都匯在及時公布更新喔!!!!!!


3/27追加確認更新----

大家都猜到了吧!新濟訪地就是改選在 高樹鄉的青山育幼院,而今天也與院方做了初步的聯絡,院方也表示歡迎,我們會再抽空先過去拜訪,那基本上全部的行程就此定案,接下來該做的,也該好好來動動腦了~~~

3/24追加更新 新濟訪地----

前晚科辦時向師父回報因區公所沒做過這類的活動,要轉介我們去公立育幼院.但這似乎有點離了我們所選擇的對象~~~~~所以,師父又再做如下的指示:
 
若之有難同海行 另之再訪他一處 高樹長在青山上

各位,您猜出是要去哪邊了嗎!!!!
 
3/21更新 黑面禪師降訓----
上週科辦時,師父一降駕就先詢問我們上週去探勘的結果,其中最關心的還是濟訪地的拜訪並做了降示.但我想,因中間是一問一答來說的,且如果沒有大約說一下上週當時的狀況,乍看師父的降示可能會無法了解師父降示的意思~~~~
 
就如我先前所說的,這次探勘,沿路所拜訪的宮廟都十分熱情,接洽也十分順利,而這中間最讓人心跳加速的~~~就在六龜~
踏進育幼院,雖然不是頭一遭,但踏進基督教育幼院卻是頭一遭.雙方很客氣的開場,我們也很敬佩院方照顧這些院童的善心,但聊到最敏感的濟訪話題,在我們說明我們以往的濟訪方式時,話還沒說完,事情就有爭議了~~~

先節錄其中的重點:

1.我:這次奉主神令進行濟訪,也希望能打破彼此間的隔閡,讓這個善舉能進到我們院所裡面來!
院:來當然是歡迎,只是你們是要用甚麼方式進來,是會所謂的起乩跳童嗎….

2.
我:到時眾神是否會降駕賜福我不知道,但那也只是眾神賜福給院童的一種方式與心意而已
院:能不能叫祂不要下來,怕說會嚇到院童,且你們回去後我們老師還要安撫他們.
我:我現在無法答覆您這個要求,因為我也不知如果師父有降駕會怎麼做,只能跟您說過去幾次濟訪的過程是如何~

3.院:那你們神轎會進來嗎!!!
我:會,以往我們除了物資以外,還有神轎與陣頭及一些熱心的學生社團也都會主動來做魔術’團康等等與院童互動的表演,而神轎也是讓院童體驗鑽轎底這樣的宗教文化與接受眾神賜福的一種活動(我們還避免去說儀式這種字眼)
院:我們有我們的信仰與戒律,怎麼可能會去鑽你們的神轎拜你們的神,鑽了轎不就等於信了你們的神了,這樣小孩會嚇到的,我們事後還要花時間解釋.如果要有互動,也可以來幫我們園區拔草或整理環境,這樣也是一種互動阿,不然到時恐怕大家都躲得遠遠的沒人去鑽那不是很奇怪~~
我:呵呵呵!我們不是來這邊招生的,而鑽神轎也只是一種賜福的活動而已,況且既然主神有指示要來了,不管你信不信、拜不拜祂,祂同樣都會賜福給大家,就像他所教我們的,既然是做善事,何必去分說你是甚麼教呢!

4.院:你們回去討論看看吧!不然來時神轎就先停路邊不要進來!或者就一頂空的轎子進來就好,做善事,幫我們拔草整理庭院也是善事ㄚ~
我:我想如果是這樣就違背了主神希望能藉此消除彼此間這層隔閡的用心了,更何況沒有甚麼事是不可能的,如果師父降駕時沒用神轎來鑽而是也蹲在那邊拔草了,那妳還要拒絕祂嗎!
院:這樣我怕小孩子還是會躲起來在旁邊當看戲,其實我們東西也不缺,所以….還是就人來拔草就好了.
........

這些不是當天會談的全部,但院方繞來繞去就是一直繞在信不信神這個部份轉而忽略了這次活動的用心與真正的涵意,但我們仍是嘗試繼續溝通,最後會促使我們想要離開的點是因為他們最後所強調的一個信主的神蹟:
老師說憶起當年有一天要吃飯時,院童跑來說廚房裡沒米煮飯了,而當時的創辦人並不憂心,指示廚房人員先將水煮開,而他召集所有人員圍成一圈禱告,結果禱告後就有人送米來了.

我想,你可以把這個視為是一個神蹟,但我所看到的是另一個想要吃魚,到底是要教他如何釣魚還是教他只等著有人會自動煮好魚送上門的教育問題.

 
103年3月15日(農曆2月15日) 黑面禪師降示

 ###以下文解只是依我們自己所能體會的來解讀ㄛ,僅供參考~~

吾今先詢前勘事 「我降此刻先詢問前日探勘之事」

(眾人向師父稟告大略情況後....)

不尊眾聖胸窄礙 「不尊重其它神聖,心胸過於狹礙」
心自閉封人不開 「若心自閉封,觀念自然也就轉不過來」
要認吾等力先出 「若說要使他們認同,於是我們必須先出力」
力出之後就認嗎 「然而出力之後他們就認同了嗎?」
正念善為本自重 「人應自貴自重於正心正念與善良的行為」
何需屈之迎逢意 「何須屈意來迎合他人呢?」
阻之不在力不力 「阻礙成行的,也並不是說出不出力的問題之上」
而在長久樂己行 「而是彼方長久以來樂於自我解讀與自我認同的行為之上」
雖之難入吾皆知 「這次還是難以成行,我都知道」
但何仍令需之行 「但為何仍令眾人必須走一遭呢?」
言中談間知其心 「因從其對談間可以知曉彼方在拿捏的心思」
行中觀間明其念 「在其行為間可以明白彼方所窒礙的考量」
有情有理何受挾 「我們有真情與正理,為何反要受挾於他人呢?」
若無歡心行無用 「倘若彼方並不因彼此濟困扶弱的行為而歡喜,那麼去也沒用」
此行比之出海為 「那麼此行就可以按小琉球的模式比照辦理」
有形之物暫飽暖 「有形的衣食物品只可以暫時獲得飽暖」
無形之授誤一生 「但無形的觀念教導卻可能會誤人一生」
 

〈在師父開示間,我們談到師父若降,該園工作人員說不定反在事後教導小朋友們,說我們這就叫「怪力亂神」,師父於是接著開示~~〉
 

怪力亂神 
 

奇怪真奇怪 「奇怪奇怪真奇怪」
出人又出資 「我們出力出人又出錢」
之園通之心 「還願以幫忙整理院區來感化對方」
你說怪不怪 「你說這樣的神明奇不奇怪?」
 

〈我們談到該園理事長說當年他父親沒米時,指示工作人員將水煮開,他們圍成一圈禱告,禱告後就有人送米入園了。〉師父接著說~~

勿學他人法 沒米勿喚吾 「你們不可以學他人這樣的方法,沒米時不要呼喚我」
收授之間皆有迷 「這般獲取與授予之間,都有迷思的地方」
勿之為名勿為利 「切記!不可為了名聲與利益而行善」
勿之為名行之濟 「我再三叮嚀!不可假濟善之事,實則為了貪圖名利!」
若之心開歡心迎 「倘若彼方歡喜歡迎同樣濟困扶弱的行為」
吾降草拔何不可 「縱使要我親降來拔草,有何不可?」
但若不受只看戲 「但若其心並不歡喜接受,純粹只是抱著看戲的心態」
吾戲他也看不起 「我這一齣戲,他也沒資格看」
吾等人聖格之高 「我方神聖與眾人,其格局之高」
非他心礙可之觀 「不是心胸狹礙者可以體會到的」
看戲也需買票先 「縱然是看戲,也須先買票」
吾戲也可不賣票 「我這齣戲也可以不賣票」

(我們談到院方照顧一名孩子到成人,這一點也是值得肯定,師父接著說...)

若之不為何需募 「如果甚麼都不做那又何需為他們來向外勸募呢?」
但要授技非只求 「要教授謀生技能與正確的價值觀,而不是只曉得向上帝祈求。」
 

〈我們談到近日信上帝有鑽石可揀的事件,師父於是接著開示。〉
 
吾只有酒無限飲 「我只有酒可以無限暢飲」
其他石頭沒半顆 「其餘類似的石頭卻沒半顆」

誤思謂之迷      「錯誤的觀念就是迷信」
言之有信謂之迷 若說給已有信仰的人聽,謂之迷信
但言無信卻更迷 但若傳到沒有正確信仰觀念的人,卻又更加迷信
※這三句簡單說就是:若觀念錯誤,這本身就是迷信, 若還告訴有其他信仰的人,也會被說是迷信。譬如就像他們告訴我們信上帝有鑽石可撿,我們也會說這是迷信,我們就是言之有信裡所說的有信仰的人,但他們若告訴還沒接觸信仰的人聽呢?因為這個緣故而信仰上帝,那就會導致迷上加迷。

觀人省己修自為 「觀看他人的行為反省自已,藉此來修正自已的行為」

就以上,我想師父的訓示有其用心與涵義,上次要離開育幼院前,院方還特別跟我們說會再開會討論後再電話通知我們能不能去,但到現在都還沒有消息,我想~~~這次能踏進去溝通總是前進了一步也學到了一些經驗了,就算這次去不成,但帥帥不是說過嗎,還要再做七次大家才會了解我們在做甚麼,所以說還是有機會的,再加油吧~~~

濟訪的新地點如有異動,等再做其他連絡與向師父請示定案後,再另行公告~~~



3/9更新 濟訪探勘日誌-----
濟訪先行準備程序已開始展開,而我們也奉師父命令在3月8-9日先行對整個路線進行實地探勘與拜訪.準備好資料準時上路,感謝六龜區公所莊課長協助幫忙連絡接洽六龜育幼院能夠進行拜訪,但還是有點可惜在溝通上還是有點...,還好其他各宮廟縱使是初次拜訪,但熱情接待的狀況,感受還真是落差很大...只能說,等先回報師父後再決定吧~~~

而這期間,我們也將師父的謎猜一一去比對各參訪宮廟,實在不得不佩服與好奇師父的大平板是不是也有配備街景功能,因為所有謎猜都在我們造訪時一一得到驗證,但我要先說的是,雖然這不像上次般須搭船渡海,但仍是不輕鬆,尤其第一天的路程,從白河下交流道後,到東山經玉井上六龜下旗山,整條的蜿蜒山路與連續彎道,上坡又下坡翻山又過嶺,有個良心的建議,會暈車的這次一定要把暈車藥給準備好了啦!!!
至於六龜,只能說~~~~盡力了吧!!!

日出青山同主宮   台南東山五通宮

很多時後只能說巧合得不能再巧合,探勘當日到五通宮,剛好碰到五通宮乩子出關的日子,而6月7日濟訪當日也正是他們為慶祝主神聖誕而舉行遊庄大繞境的日子,所以當天到五通宮,熱鬧的盛況將是可預期的ㄛ~~~

宮奉玄天龜將眾   玉井北極殿 

看到廟埕中滿地爬的烏龜才知道龜將眾的意思


眾教無分同善為   濟訪地 高雄市六龜區

這一步雖然跨進去了,但是卻走得不輕鬆,加油囉~~~


為善七娘助姻緣   屏東慈鳳宮

師父有說喔~~~一起來做善事~~七娘媽才會來賜好姻緣ㄛ~~


緣宿佛門合道院   彌勒山合天大道院

這裡就是我們要住宿的地方,沒別得好說就是一個字~~~大~~~~隔天起床後還有幸能見識到難得一見的~無遮法會ㄛ~~


院出八財賜福田   旗山開基八路財神廟



田中石間有聖天   田寮無極慈玄聖天宮


天下獨一最風神   台南風神廟

拜訪後才知道,清朝時風神廟前就是海邊,從中國來台灣就任的官員都得在廟前下船受印後才能上任ㄛ~


神牛主下佑民間   嘉義五聖恩主公廟









2/12首言
在安太歲祭改前夕,為了要準備隔天的活動而暫停科辦,但中間,黑面濟公師父突然降駕除了針對隔天該要注意的細節再做交代外,更提早公佈了今年第一次濟訪的相關行程,時間就選在主聖聖誕前,而通常會這麼早說就一定會有其特別與困難之處,且師父說因下週適逢元宵節,所以將濟訪行程放在詩中讓大家先來猜一猜囉~~~




依師父指示,此行定名為~~~甲午奇緣濟善行

慶之主聖壽之期
前七兩日十十一

日出青山同主宮
宮奉玄天龜將眾
眾教無分同善為
為善七娘助姻緣
緣宿佛門合道院
院出八財賜福田
田中石間有聖天
天下獨一最風神
神牛主下佑民間
上面詩中有包含濟訪日期及八間參訪宮廟加上濟訪地共九個地點,看出來了嗎
如果還不明,那就只能從影片中找答案了ㄛ~~~~~~~



哈哈哈~找到了嗎~~~這可是師父用祂的大型平板搜尋下所排出來的行程,師父有說~~~


此行若成獨之舉
東西道佛含阿門
此行吾點除濟事
再願所信無西東
選之奇宮賜隨眾
有福有緣有財收
.....
若成東西不分教
全為善行何之分



看來,主聖所期望走的路,是要繼續去年所未能達到的目標,雖然不容易,但沒走怎麼知道呢!不是嗎!

且主聖也批准3月8日暫停科辦先行將整個路線實際探
勘拜訪一次.希望,這今年的第一次,我們能不負主聖期望,圓滿突破與達成,就像我們送愛到小琉球一樣.





說到這,對於師父所排的行程,猜到答案了嗎~~~~公布答案了吧
 
慶之主聖壽之期   國曆6月7~8日
前七兩日十十一   農曆五月十~十一日

日出青山同主宮   台南東山五通宮
宮奉玄天龜將眾   玉井北極殿 
眾教無分同善為   濟訪地 高雄市六龜區
為善七娘助姻緣   屏東慈鳳宮
緣宿佛門合道院   彌勒山合天大道院
院出八財賜福田   旗山開基八路財神廟
田中石間有聖天   田寮無極慈玄聖天宮
天下獨一最風神   台南風神廟
神牛主下佑民間   嘉義五聖恩主公廟



全程390公里的路程,是否能圓滿,就靠我們大家一起同心踏出這第一步了,加油!!


對了,還有關於這次安太歲祭改的過程,因照片還在整理中,後續再上傳了ㄛ~~~~





2/27
濟訪前置作業已要開始準備進行了~~國曆3月8日(六)要進行首度路線探勘,所以科辦暫停一次!!







臉書:天聖宮(天羅至尊)
http://www.facebook.com/zhang.g.zhu.10
YOUTube 張仙仔
http://www.youtube.com/user/wei590611
 


  •   Jcne Jcne 於 2014-06-03 11:48 8F
  • 宮主你好

    抱歉這幾天端午連假,我跟我朋友都忙到頭暈,衣服這一,二天會寄出,善款,可能要等你們濟訪完,才會匯出,再三抱歉,希望你們可以再次來小琉球玩,最後

    敬祝

    濟訪一切順利

    所有人

    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家
    小琉球丫成

    敬祝
  •   Jcne Jcne 於 2014-05-27 13:55 7F
  • 宮主你好:我是小琉球丫成,剛剛我有打給你,主要是說,我有一個朋友,他要捐贈一些學齡前,女生的衣物,我會請她整理好寄出。
  • 版主於 2014-05-28 10:11 回覆
    OK!!謝謝您們ㄛ!!!!
  •   Jcne Jcne 於 2014-05-12 22:14 6F
  • 大家加油歐!!!要多拍些影片歐!!!!
  • 版主於 2014-05-13 23:17 回覆
  •   Jcne Jcne 於 2014-05-11 20:29 5F
  • 宮主
    抱歉,之前沒上來看,所以我不知妳有留言,特刊我以收到,可惜,我不能去,因為要工作,善款我會找時間寄,一樣,請把收據連金紙一份燒化。我不會用到收據。
    我的地址是屏東縣琉球鄉中福村三民路七巷13之15號
  • 版主於 2014-05-13 23:17 回覆
    謝謝啦~~~~期待下次再去小琉球玩喔!!!
  •   yabi♥ 於 2014-05-07 14:52 4F
  • 濟訪的日子一天一天接近、祝褔你們濟訪圓滿成功∩_∩
    辛苦了你們,加油!

    Ps.這幾天天氣沒有很好,天聖宮的各位要保暖別感冒了呦~
  • 版主於 2014-05-13 23:13 回覆
  •   Jcne Jcne 於 2014-04-15 07:41 3F
  • 大家加油!!!

    敬祝

    天 聖 宮

    濟 訪 活 動

    圓 滿 成 功

    功 德 圓 滿

    小琉球 丫成 敬
  • 版主於 2014-04-22 22:28 回覆
  •   Jcne Jcne 於 2014-04-14 22:17 2F
  • 大家加油!!!

    敬祝

    天 聖 宮

    濟 訪 活 動

    圓 滿 成 功

    功 德 圓 滿

    小琉球 丫成 敬
  • 版主於 2014-04-22 22:28 回覆
    謝謝啦!!!還有阿成你地址再給我一次,我要寄特刊給你!!!
  •   Sheng-Tsz Chang 於 2014-03-27 10:56 1F
  • 新濟訪地是:屏東高樹青山育幼院
  • 版主於 2014-04-22 22:35 回覆
     沒錯,希望大家多多幫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