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與偏見-2/22追加降示文解

2014021621:54
說話前,我要先說~~PO上這並非要大家再互相攻擊毀抵與辱罵或者再增加更多的衝突對立,而是要讓大家靜下心來再想想,甚麼才是真正的"常理".

任何宗教或信仰,都是為了讓人尋求心靈的寄託與平靜.靈與信仰,是看不到的,隨人怎麼說,但所傳達及禁錮的觀念與思想卻會影響一個人的心智與行為~~~~

原本,今天應該是要來分享昨天參加卓蘭年度大遊庄的精采過程或者是討論今年度濟訪的重要進度.但無意間又看到這些影片.我想,有些事該說還是得再說說~~~

上星期濟公師父降駕除了以詩來提及今年度濟訪的行程外,還有針對濟訪探勘時會碰到的一些難處來做提醒,這些是內部教導且涉及一些不同信仰的觀念問題本來不想對外公開,但現在決定節錄部分與大家分享與思考(這部分我同樣不做文解各自體會)

102年2月7日黑面濟公師父降示
PS##
2/22 本不做文解,但因最近有關此事的相關新聞事件越來越多,加上此篇降言也被轉PO到其他版面分享.為避免引起其他不同擴大解讀,所以才臨時決定再增加我自己的註解,只是師父的降言表面上看都看得懂意思,但要把他化成白話寫出來,以我目前的程度實在還是無法解釋的完全,所以此篇文解只代表我自己的認知,僅供參考~~
....
....

時間地點可公佈---
濟訪的時間與路線可先公布
先以地言(參訪宮廟)探後(濟之地)再言----濟訪地的確認等3月8日探勘後再說
若成東西不分教---此行若能成功,那麼所象徵的意義即是東西方於善行上不分彼此
全為善行何之分---既然全是為了善行,又何分彼此呢?
....
....
何說唯一一真神
---誰說真神只有唯一一個呢
天下獨一只有人---天底下唯一的只有人
東西南北皆之同---不管到哪邊都一樣
有廟有堂有多分---有很多的宮廟與教堂
一主分眾何獨一----同一神靈分靈各地化作萬相怎能說是獨一呢
但你天下只一人---但全世界卻只有一個你
吾從不言吾獨一---師父從不說天底下只有祂一個師父
只能信吾不背吾---只能夠信奉祂不能背棄祂
以之獨一來之鎖---以祂是唯一的師父而來控制大家
不許門人信他聖---不許門徒來信奉其他神聖
為之主意亦人念---到底這樣的說法是神的意思或者是人的意念呢?
思善何分就知明---其實只要看他在奉行上為何來做分別就可分辨了
....
....
雖習同詩篇
---同樣的一篇教義經典
一人一言念---但每個人所領悟的卻都有所不同
....
....
萬教之聖早已通
---其實不同宗教信仰的神明早已不分彼此
只剩人慾不相同---只剩人為了自己的私慾而無法相容
詩之有言左右同(打你左臉右臉也要讓他打)--這句不用解釋
既之可容惡人為---既然都可容許惡人對你有不當的行為
何若不許善教行---為何不能接受其他善良宗教的濟訪活動?只因他是不同的宗教?
行若與信不同為---如果本身做為與所信仰的不一樣
何言信主為一念---如何能自言是一心一意秉持主耶穌的教誨呢?
....
....
聖者無嫌人劃限
---所有眾神彼此沒有嫌隙,只有人還在畫地自限
只為己慾一宗師---就是為了自己私慾要自成一派鞏固自己地位
曲之聖意誤萬民---曲解主聖意思而來耽誤所信仰的信眾
既可容之惡業為---既然都能容忍並寬恕惡人的行為
何不許認他信生---為何不能容忍其他宗教的存在?
....
....
既之全為造福人
---既然全都是為了勸人為善造福濟世
何分佛陀與阿門---那又何必去分別這是佛教還是基督教呢?
....
........



我想,先只這樣吧,濟公師父的教誨並非是想造成彼此的對立,就像師父常說的,留心不留人,心不在,留人何用....藉由主聖的志願,希望能將這樣的隔閡打破,這應該就是我們濟訪的目標吧!!

有關宗教,主聖所教的除了勸人為善外,如何分辨就只有一個簡單的方式,那就是"常理",有形無形其實都相同,但如果所說所教脫離一般常規常理那就需要深思了(我在我"信仰與迷信"http://wei590611.nidbox.com/diary/read/7037697這日記中也有提到過).而所謂常理以我最平常低淺的認知用吃來講,回家後有頓豐盛的晚餐可吃,感謝家人的辛勞準備這一餐這是最基本的常理,後再感謝眾神庇佑家人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可以賺錢來換得這一餐溫飽,別奢望低頭就有鑽石可撿,就算撿到了也要送警察局招領,讓它物歸原主,這是小學生就都知道的常理.清明掃墓供奉祖先是為了讓我們不忘記我們的根在那裡,不忘本這是做人的常理,總有一天我們都會老,別到老了子女對你說他的父在天上而不是你時才來怨嘆.台灣沿海地區地層下陷,課本都有教過,是人為超抽地下水等等人為的結果,民國48年的八七水災淹水是當年的艾倫颱風影響,與繞境有何關,更想不透與地方發展怎麼扯得上關係.記得我開始寫部落格的第一篇日記就是說大甲媽遶境(非常感動 推薦 2008大甲媽遶境紀錄http://wei590611.nidbox.com/diary/read/7037835).不去論水土保持,不去看人為疏失....舉凡種種事,生老病死,天災人禍,不先反省人因,而先把一切歸罪在不會與你辯駁的神明身上,這也是脫離了常理.

寫這些沒有別的用意,大家也不用有所氣憤與砲轟,畢竟那是人家關起門來自己喊爽的,為了地位權勢他們也不會因此而改變(況且那或許只是少數人個人的行為不代表全部)我常開玩笑講,我管不了別人但至少我可以管得了自己,如果當我滿頭大汗做好一餐飯,而要吃之前,我的小孩跟我說:爸爸先等一等不准吃,我們要先禱告感謝xx才能吃時,我一定會給他頭殼小扒下去,叫他滾出餐桌自己要飯去,這也是常理.

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會帶來落後及水災的咒詛


宮廟裡的三太子及王爺公是非常低級非常髒的邪靈


牧師拿鋸子對觀音像去鼻斷手削臉割頭




換個角度想,東西方信仰的不同,東方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所以我們對於自己本身的行為舉止會有所約束,西方相信信主得永生,只要相信祂,祂會赦免及寬恕你的一切罪惡,這或許是讓這些人口無遮攔的原因吧!!!

看著台上傳道者講了一大篇,但我卻覺的反不如我們家進財大將阿宏所說的一段話~~~

不要輕易對人做出批評,更不要讓你的偏見錯判了結果,最佳的生活互動不是比較,而是互相給予肯定! 放下,才能活在當下


師父在2月7日訓示,而整個新聞及影片在一週後爆開,是否也驗證了師父訓示中所說的"萬教之聖早已通"呢?其實連耶穌基督也對這些門下信徒的言行感到頭疼呢!!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個人造業個人擔,還真慶幸我所信仰的宗教不是這麼的不合常理,不要為了別人造業而誤了自己的口,主神濟訪的志願與指示我們還是照樣奉行,至於能否敲開那扇門,就只能說~~~盡力囉~~~~


本來還想再接著寫有關繞境及濟訪的事,但此篇氣場不好,還是另立篇幅再說吧!!!!


103年濟訪行程公佈了~~~甲午奇緣濟善行
http://wei590611.nidbox.com/diary/read/8648627
臉書:天聖宮(天羅至尊)
http://www.facebook.com/zhang.g.zhu.10
YOUTube 張仙仔
http://www.youtube.com/user/wei590611


  •   小小修行路過者 於 2014-03-06 21:13 9F
  • 打從一開始在網路上找尋神佛影片後
    就看到你們神明各影片中 帥帥或濟公多多少少的話語含意
    都讓我覺得就算 神佛下降人世、救世 但神明能有多少保留他本身真正含意
    幾乎都會被他所降下的乩身 遷就走...或被信徒所改變只好遷就著
    只因人都有私心 總是會為了什麼而做出什麼 卻忘了飲水思源 勿忘本
    雖然貴宮小的沒去參拜過   但從你們無數影片觀察下 就深深體會到神明跟人心如此用心
    有機會的話還真想去參拜貴宮一下  雖然高雄到雲林小有距離
    但從當時看到元帥說明貴宮的宗旨 (不要血血跟短短來祝慶這影片)
    說真的我雖然開始喜歡跑廟看熱鬧 才不久但看到辣妹跟噴血乩身。。。
    說真的旁邊小孩會如何想 在來眾人到底是在看乩身多會砍自己 跟辣妹多辣以外
    到底有多少人誠心恭賀此尊神 無論去何處多多少少有辣妹。。。
    所以很喜歡你們宮壇神明給的宗旨 現在宮壇廟已少有人會全面禁止的
    抱歉有點偏題了。。。

    話說這篇我也很喜歡 雖然我只是小小的修行者 但我也懂的思考
    人有大小腦還有眼跟心 不就是用腦來思考判斷 用眼觀察看世界 用心感受等答案
    人應該用科學、醫學、靈學、自我邏輯判斷 再來評斷才是
    以前我也懷疑過是否真有神佛 (因為從小見鬼太多。。。卻沒見過神佛)
    到去年四月後 我才開始明白 神佛的出現幫忙 不見得會讓誰知道 或看見 只在於心
    我周圍也有佛教道教基督教朋友 也有無神教的朋友
    雖然我已知道鬼神佛的存在 但我也不迷信 就算我知道有神在左右
    但我也對朋友做解答或幫助 也不會讓它們去迷信
    因為我知道身為人 就做好人之本分 就是好修行 我也常跟朋友說
    (人不自救 鬼神難救 不如先自救 在求 鬼神才有救)
    任何信仰也好 鬼神佛也好 只要是好的 可以幫助人的 就是好
    何必在乎什麼神什麼佛 哪個神佛力最強 最大 哪都是無忌之談罷了

    因為有時候會聽到 朋友說 喔哪神明喔 還好 感覺某某神比較強 比較大。。。
    或連土地公王爺廟。。等等眾神廟 都會問是陰廟 是正神嗎? 強嗎?
    我都會懷疑 你到底把神佛當成什麼了 信仰是好事 疑問也是好事
    但不是用來做比較無意義之事 神佛何須比教誰強誰弱 它們存在也只是幫助所需之人
    所以看到那些因為懷疑 也沒去證實什麼 就批評的人 甚至毀謗 破壞的人
    真的也很無奈。。。就因為那些人 才讓世界更混亂
    更讓有心人假神之意 行惡念之行 讓迷失的人更加迷失 嚴重還失去自我。。。

    我也稍微去小小研究基督教本意 我也發現到
    聖經就算是舊式的也沒提到 神佛是邪魔之類的 何況聖經聽說都已除舊換新了
    雖然聖經有些經文似乎有提到 信耶穌就不能信其它神尊 但卻沒人好好瞭解為什麼
    當初那年代耶穌就只是怕人民 被有心的人 利用神騙世人 所以才有些禁止
    就是要讓人因為不會分辨真假神 而胡亂拜 導致拜道邪神 或被騙財騙色
    但卻被某些人拿來誤解 誤解神只有耶穌。。。其他神都是邪魔。。。
    要是其它神都是邪魔 那耶穌早就全除了。。。還讓神明越來越多
    一點也不合邏輯。。。所以對某些人 無論佛道基督教等教會的人
    心一錯 步步錯。。。
    不好意思看到這種文章 我費話就會很多~也跟著小唸那些人==
    還有這篇借我分享一下~感謝
    你們也辛苦了
  • 版主於 2014-03-21 23:29 回覆
    我之前有看過一篇關於修行的文章,我也將他收錄分享於我"知足的信仰~修不修都是一種智慧"這篇日記中,其實你說的元帥當時所說的禁忌之ㄧ,也在"濟訪的省思與廟會陣頭~謝絕激情~~"這篇中有提到其中緣由~~信仰可以是很單純溫暖的,並非一定要靠激情才能讓人有感受,不是嗎!!!!
  •   sunup1200 於 2014-03-04 19:19 8F
  • 天地共存人文共生
    五指如果喻為五教
    其一指若是為靈恩
    獨其一而藐瀆其四
    猶如自割三肢九指
    身形敗壞獨一何益

    濟公大佛曉以大義
    出文禪示洞燭真理
    善教之眾當應銘記
    不予起舞對立言語
    心之寬性之善之深
    行不獨一堪稱真一

    萬教起始初為一
    萬教歸依亦為一
    何言我教獨其一
    先後教別本無差
    端因私慾較高低
  • 版主於 2014-03-21 23:30 回覆
  •   盧品劭 於 2014-02-26 20:34 7F
  • 我看到那牧師的所作所為我就覺得非常非常的氣!!!
    如果今天是「牠」們的宗教被這樣蹧蹋「牠」們不會生氣嗎?
    真的非常想罵髒話!!!!「草泥馬的」(有髒話)
    我們是有這樣蹧蹋「牠」們的宗教嗎?!

    這些只是我心裡的一些些些些些的話而已!!!!!
    還有人說觀世音菩薩是「不男不女」有沒有搞錯啊!!!
    那叫做「化身」(是叫做化身嗎?我也不知道?)
    觀世音菩薩真可憐
    還要被那些「畜ㄕㄥ」罵還有砍


  • 版主於 2014-02-26 21:42 回覆
    看看就好~~~不用為了他們而誤了自己的口~~~從別人的狀況來反看自己,我們應該更謙虛,強爭是無法改善狀況的,要凸顯自己不是靠去貶低別人而來,而是靠自己的真做為來讓大家信服及追隨.古時有句話說~~~~~以德服眾~~~~正是這個道理~~~
  •   揪騰 於 2014-02-21 22:57 6F
  • 張仙仔..抱歉一直打孫..請勿跟小弟的眼殘見怪...
  • 版主於 2014-02-26 21:44 回覆
    不會啦~~~原來不是我理解力不夠,我還一直再想"孫大"到底是哪種流行語咧~~~~哈哈哈~~~~
  •   揪騰 於 2014-02-20 23:25 5F
  • 不要輕易對人做出批評,更不要讓你的偏見錯判了結果,最佳的生活互動不是比較,而是互相給予肯定! 放下,才能活在當下雖然插不上話題.但是孫大的這番話真的點醒了我.我家也是有神明.也有指示要我做乩子.我很高興但是也很臭屁愛比較.靜坐我只坐了2個禮拜就放棄了.前一個禮拜有感覺.後來因為我個人因素."大嘴巴愛比較四處宣揚"接下來的感覺全都沒了我也失去了耐心.直到看到孫的的盒子<看到孫大語PO師父的一番話語>讓我知道為什麼我會沒有了感應.朝這個目標去改變自己!有天也能像孫大一樣替大家尊重的神尊辦事情.在這我很誠心的想跟孫大說聲謝謝!真的讓我感觸很深!!!!!
  • 版主於 2014-02-26 21:52 回覆
    夠用的幾句就夠,很高興您來此能獲得一些收獲,其實有關修行這回事,我只抱持著~~~盡心去做,一切隨緣,能做是福氣~~~~
    或許有些是得成與敗,得與失只在一念間,當你念頭轉了,或許情況與感應也就不一樣了~~~加油,搞不好你家神明也還在暗中觀察與等待,等著你心念想開了再重與你結緣~~~要先人自助而後才得神助,不是嗎~~~~
  •   Jcne Jcne 於 2014-02-17 14:44 4F
  • 只能說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人都有他的思想,但他們可能沒有真正的認識他們所謂的上帝耶穌吧!?上帝也是人為善,普化世人,成上帝的,否則為何會有被叮十字架的故事情節,只因世人迷失方向
  • 版主於 2014-02-26 21:56 回覆
    很無言,但看看師父的降示,其中的差別就不難分出了,不管外界對他們的批評如何,我想,他們如果自己沒想通,要改(或者是害怕或不願改)那就難了~~不是嗎~~~~
  •   張仙仔 於 2014-02-17 14:24 3F
  • 就如同我在臉書官網上所說的引言般~~~

    以歡笑代替嘲笑,以感化來代替辱罵,製造對立衝突所換得的尊重是無法長久的,深思ㄚ~~
    我們不是神,無法代替神說話,但我們以我們所受的信仰來能展現我們的氣度與智慧,以我們在眾神身上所感受到的,你會很慶幸自己對信仰的選擇是對的.不反擊砲轟不是懦弱,而是因為門外的天空是如此寬廣,何必硬要鑽進門裡聽別人關起門來自己喊爽亂吠!!層級不同,可別把自己格調降低啦~~~

    相互尊重才是正道啦~~~~

     
  •   想兒 於 2014-02-17 13:39 2F
  • 勸人為善 我認為是每一個宗教都有的相同的理念 只是形式上有所不同罷了!!
    用這種方式來凸顯你家的宗教有多好 哈! 我只能搖頭並不能說什麼 不然就跟那群人一樣了
    默默的做~ 旁人只要被你有所感動 理念有所相同 自然就會靠在一起了 不必用這麼激烈的手段、
    用這種得罪人的方式 來讓人...ㄜ.. 千古罵名....
  • 版主於 2014-02-26 22:00 回覆
    說得真讚,這道理應該是最基本的吧~~妳我都相同,我們都不是甚麼大人物,也無法去講甚麼大道理,但一些小觀念,卻更比他們說的一大篇更能讓人所接受與信服~~讚的啦~~~
  •   夜芸。Chen 於 2014-02-17 11:40 1F
  • 這就是我喜歡天聖宮的原因
    勸人向善本是善緣
    不該分什麼你我他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
    很早就知道所有的宗教源頭都是一樣的
    只是根據民俗風情不同,而有不同的顯化與教導
    但是自古以來許多的「人為因素」
    像是「以什麼之名」而成立的軍團的一些歷史
    造成太多怪異的「優越感」
    所以導致成現在「斷開魂結」的效應

    話說剛剛得知,去年五倍,今年是八倍
    我也要8顆鑽石啦!!!!(狂笑~~~~~~
     
  • 版主於 2014-02-26 22:06 回覆
    哈哈哈,她可能看錯了啦~~~古時有種習俗是要把掉了的蛀牙拋到屋頂上這樣才會長出新牙來,我想她撿到得應該不是鑽石而是蛀牙啦~~~

    搞不好最恨的應該是她先生吧~~~私房錢偷買了鑽石要送..........,結果還沒送出就被掀底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