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乩童]~~歡喜賜言

2012091414:35
最近,剛加入了一位新朋友,來自遠方的朋友,年紀小小,對宗教卻很著迷,也感謝有這麼多好朋友共同來分享他們的看法,這真是一個快樂的地方,雖然大家來自四面八方各階層,且還有很多是同樣在不同宮廟服務奉獻的朋友,套句俗話講,大家算同行,但卻不會相忌.反而都願意無私的把自己所知道的提供出來與大家分享交流,這是很棒的!!
 
緣佛,這是我要告訴妳的
第一件事~~快樂無私的分享.
 
而因為針對這個問題的留言眾多,所以我想就不再一一回覆,乾脆把所有留言匯整,把大家的建議全都搬到日記上開個專欄,或許還有其他的朋友也可再提出建言,我無法教甚麼,因為我的資歷並不深,我也不會說大道裡,只能提供我的過程供參考,我先把這件事的源起到目前的過程做個整理,最後~~我再來說個我自己的小故事~~

 
=========================================================================================

姓名:缘佛 EMail:[email protected] [回覆]
時間:2012-09-10 01:46:15 網頁:  
你好,我想认识你,行吗?我是在马来西亚的,想和你做个朋友
 
2012-09-10 22:05 回覆
okㄚ!!當然好,歡迎常來ㄛ!!!
 

姓名:缘佛 EMail:[email protected] [回覆]
時間:2012-09-10 18:07:20 網頁:  
我是一个灵媒,我还没做乩童的,请问,可以教教我如何做乩童吗?我是没有闭关那些,就自然做了的,可是我又不知道要怎样做才可以做的好,你可以教我吗?
 
2012-09-10 22:13 回覆
這個問題有點嚴肅也有點現實,我想應該不會只有妳有這樣的問題,我可以提供我的經驗供妳參考,但方便我將這留言公開後再開始回覆嗎!!在我盒子裡我實在不習慣設隱藏!!請見諒ㄛ!!!
 
 
姓名:缘佛 [站內簡訊] EMail: [回覆]
時間:2012-09-11 14:53:04 網頁:  
你能提供你的经验给我,我真的很开心,谢谢你,我真的很感激你
 
2012-09-12 14:02 回覆
抱歉!!由於這兩天較忙,所以較晚回覆:
我有先大約看過您與其他盒友所提的問題,在我回答之前,我想先問您幾個問題~~


1.甚麼叫做~~~[做]乩童?
2.您現在生活上的目標與責任是甚麼?
3.您現在生活上的困難是甚麼?
4.您認為乩童要做甚麼?
5.您認為妳為何要(想)做乩童?


您先思考我說的問題回答後,其他的我再告訴妳.
~~~~在這邊,一切都是公開的,所以,直接留言就好,不用設隱藏~~~
 
姓名:缘佛 [站內簡訊] EMail: [回覆]
時間:2012-09-12 15:28:00 網頁:  
1.乩童就是要帮神明办事,让神明附身来人间办事,来帮人解决他自己的所在问题之处
2.我的目标是要做好乩童我的责任就是帮朋友解决他们所不开心的地方
3.我的困难是我不知道要怎样做才能做好乩童,因为我是没人教所以我的困难就在这里
4.我认为乩童要做的是帮神传达神明的意思
5.我认为我做乩童会很开心,虽然会有人讲我傻还是什么,可是我都不介意,因为我可以给神明附身,想可以帮助有难的人,这样我就很开心了,所以我就想做乩童,帮助到人,我自然我的心就会很开心的,还可以让身边的人一起笑一起开心的玩,又可以看到大家开心的笑容,我真的是很喜欢^-^
这个就是我的答案了~

 
2012-09-12 16:28 回覆
妳或許還不明白我的意思~~台灣有句話,翻成國語是這麼說的~~先顧肚子,再顧佛祖~~妳的家人'朋友'工作或學業呢??
我還是再把前所問的重問一次,妳再靜心想想後再回答我~~


1.甚麼叫做~~~[做]乩童?
2.您現在生活上的目標與責任是甚麼?
3.您現在生活上的困難是甚麼?
4.您認為乩童要做甚麼?
5.您認為妳為何要(想)做乩童?
 
姓名:缘佛 [站內簡訊] EMail: [回覆]
時間:2012-09-12 17:22:01 網頁:  
好的,我就慢慢的想
 
姓名:缘佛 [站內簡訊] EMail: [回覆]
時間:2012-09-12 17:25:24 網頁:  
请问,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你问的问题,这样我会比较明白一点,谢谢
 
姓名:清華 [站內簡訊] EMail: [回覆]
時間:2012-09-12 18:12:07 網頁:  
"做"乩童不是說能"做"就能"做",個人淺見是:
1.先把自己的生活給顧好。
2.要神明認可。
3.是否有做功德?是否有多去廟參拜?是否善良之心?....等等太多了。
4.當乩童不是很輕鬆的,你有發願要濟世救渡凡間的人嗎??
5.生活上、家中、朋友、心理有準備好嗎???
6.依台灣採乩童:要採乩童之前必須燒"皇榜"上奏 玉皇大帝 的認可或同意在交由該廟主神或配祀神進行採乩的動作,雖然得到 玉皇大帝 同意進行採乩尋找符合的人,時機一到自然會找到。
7.被神明找到符合之人就能進行各方面的訓練,當乩童必須要有"善心"、"公正心"、"功德心"、"明辨是非"、"同理心".....等等。
8.身為乩童之後不可行惡作壞事,否則將會嚴重的處罰,要多修行和向神明看齊,多度化人。
9.先做好個人基本的事情再論是否能當乩童,並非每個人都能當此職位,能否當"神明代言人"由神明來決定,並非你說能當就能當的。
共勉之。
 
姓名:花龕小隱 EMail: [回覆]
時間:2012-09-12 19:04:16 網頁:  
每個人都是自性佛的代言人,何須去幻想或奢望成為誰的?所以才問,佛字是什麼意思?
隨緣遇佛,故名緣佛?如果您認為有一位濟公師父在您身邊就是遇佛,那麼您曲解了遇佛的意思。這個字,建議應該更審慎的使用。
幫助人,不一定非畫符念咒或成為誰的代言,用自已發心與智慧以及雙手,才是身而為人的「功與德」。
 
姓名:清華 [站內簡訊] EMail: [回覆]
時間:2012-09-12 21:14:03 網頁:  
回:緣佛
每個人都是神佛,也不一定執著一定要當乩童,把人做好就好了。
 
姓名:蔡耀鋒 EMail:[email protected] [回覆]
時間:2012-09-13 00:38:38 網頁:  
(FB訪客留言)
TO緣佛.
就我的認知做乩童沒什麼條件.就是你跟祂要有緣.要ㄝ要不來.推ㄝ推不掉..總歸一句話..不要想那麼多.緣份到了.自然而然事情就做了...一切都是很自然ㄉ發生...先顧好自己人的生活...
 
姓名:缘佛 [站內簡訊] EMail: [回覆]
時間:2012-09-13 00:49:36 網頁:  
谢谢你们的贵言,我会好好学做人先的,其实我原本是没想过做乩童的,可是我有一天去了一个神坛,神坛的师父,刚刚好是济公师父,那时我是在台下的,济公师父在台上,可是不知为什么,他的烟灰会丢中我的额头,其实我也想了很久是为什么会这样,不知为何有一天突然有人在心里跟我说,我要借你的身体来附身,然后 我就自然的变成这样了,不知几时开始,我就每天这样的久久的打嗝几次,我觉得我很奇怪,所以我就去查一下资料,其实我自己也是不信我自己的,然后我去查了 资料,我看到我身上出现的特征是符合了,那个资料所写的一样,可是我又不会做,我那时还附身到乱七八糟的,现在就好了很多,其实我2年开始还有给妖怪附身 的,那个妖怪是我的朋友,他从来都没有伤害我,就只是一直帮我,直到现在,我就给济公师父选中了,我给选中的事,是妖怪告诉我的,我才知道的,可是我一直 不相信,所以我就一直找资料之类的,我找到了我要的答案后,我就没再找资料了,如果你们问我,为什么我不直接问济公师父呢?这个我就只可以讲,他要我自己 在我的生活中找出答案,要我修炼,然后我要导师帮助我,他就讲我的缘分一到我就自然会知道的,虽然我讲这些,好像是很奇怪,可是我讲的这些都是真的,我认 识的妖怪和济公师父是朋友,他们一直和我讲道理,给我知道多一点事情,给我去理解每一件事的事情,每一件事的道理,可是有一些他们不会告诉我的,要我自己去亲自找出来,我讲这些,不是因为我想要炫耀之类的,是因为我不想骗人,也过不了自己的良心和,我想知道我自己的事,还有找一位很好的导师来教导我,可以 让我不用为了一些而去烦恼之类的,人我就会好好的做,可是我还是不会放弃我要做的东西,因为我没试过,我对一样东西是不会放弃也不会不要的事,所以我觉得 我做到乩童,我会很开心,就算是几辛苦都好,因为要付出,才会有收获,我讲这些,我是怕你们会讲我不知道我是什么人,还是我一直讲不通之类的,不理我了, 有一些人知道我有这些就不敢接近我,不然就是讲我傻的还是神经病之类,我真的希望,你们可以不要不理我吗?还能你你们多多指教的来教导我要怎样做人和做乩 童吗?谢谢你们看
 
姓名:缘佛 [站內簡訊] EMail: [回覆]
時間:2012-09-13 00:57:55 網頁:  
我会好好的去做人的,我以后没读书也是要去找工作的啊,我这个也不能让我父母知道,因为我妈妈她是有5鬼附身的,所以会比较不好,会好像不方便这样的,我 就怕我爸爸带我去神庙请几个师父走,我不想要有这样的结果,所以我就不要跟我父母讲,不是我要隐瞒,而是我等以后正式做了,我再来跟他们慢慢的解释清楚, 所以请原谅我不能跟我父母说的理由,我是很想跟我父母说的,可是因为我妈妈她知道这些事后等下喝酒了不开心就会去做傻事还是发酒疯的,是真的,我不会拿我 父母来开玩笑的,是有哥哥的,我哥哥知道我这些事,可是他不会讲的,还有就是我哥哥是有修罗的,是我哥哥自己请回来的,这个是我哥哥选择的路,所以我也不 能阻止,我哥哥跟我讲,不要理他的事那么多就可以了,我家里的事,就是有一点乱的,所以请大家见谅,我讲我的事出来,是因为我想你们给我很好的意见,所以 我才不隐瞒全部事都讲出来,是真的,如果我骗那么,我自己的良心也不好过,还有我天生我自己的灵魂是有封印的梵文的,是很难看到的,有缘才看到,是妖怪跟 我讲的,我自己是看不了的,那个妖怪朋友是没骗我的,其实还有很多妖怪朋友的,他们有时会附身和我朋友聊天,开导我朋友逗我朋友笑,因为我朋友有时不开 心,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好了,所以就给他们来安慰,因为我不会说话,所以才这样的,如果你们能理解就好了,妖怪附身是2年纪开始的,我打少字了,不好意思
 
姓名:花龕小隱 EMail: [回覆]
時間:2012-09-13 01:43:58 網頁:  
妳的問題仍是圍繞在乩童上,而始終忽略了妳這個人本身,所以我一直談發心,這就是附身之外的事。
在這裡,我相信部份人與我本身都有類似的狀況,所以呢?反正附身之後師父會處理?我盡力給祂附身就是?世事若這麼簡單,我想也早太平了。
妳不覺得妳忘了妳這個人能做什麼這回事嗎?就拿好好當個人來說吧,妳是否應該先撇開這些問題然後先完成課業?或妳不打算繼續升學是否應該思考就業問題?
別告訴我們,妳的就業打算就是當乩童?那妳只是一廂情願的將問題丟給妳的師父與朋友,而不是靠〔妳這個人〕自已來解決問題。
按妳說的
第一,他已說了,緣份到了妳就知道
第二,他希望你自已在生活中找到答案

妳現在問的是什麼?妳現在在做什麼?
 
姓名:缘佛 [站內簡訊] EMail: [回覆]
時間:2012-09-13 02:04:43 網頁:  
我自己本人也是知道我要做的事情,我以后都是要出来的打工的,我没当乩童是我的职业,乩童是我自己另一个职业,我以后也是要出来打工的,不然我自己哪里有 钱开饭啊,读书我现在还会一点的,好过没有,我要问的是张大哥能不能做我的导师,我现在要做的是好好的想一想,我自己的事情,如果我整天只是依赖济公爷爷 他们是不行,我也知道,所以我自己也是有努力的去做好我自己的事,你们放心,我一定会做好我自己先的,如果我连我自己都迷失了自我,那么我还怎么能做乩童 啊,所以我不会迷失自我的,我就只是想找人好好的教导我一下,可以让我知道多一点事情而已,因为我一窍不通,所以就想找导师,所以我想问张大哥,能不能做 我的导师,当然,还有你们给的意见,我很感谢
 
姓名:花龕小隱 EMail: [回覆]
時間:2012-09-13 02:33:58 網頁:  
願佛菩薩慈悲加護於妳,讓妳有更細膩的眼睛洞悉於周身的世界,祝福妳。
 
姓名:清華 [站內簡訊] EMail: [回覆]
時間:2012-09-13 02:57:07 網頁:  
說真的,本身是被神明選上當上所謂的代言人,但既然被神明看上了本人也沒辦法推辭掉,本人也都對廟會有興趣到處跑,之後替神明服務也沒有會想當什麼代言人,天運到了自然就有了,人的生活還是要過,不能成天只想當乩童,還是把基本的生活顧好就好了,每個人都有信仰但是也不能夠太過迷戀信仰,要適可而止,並非當什麼代言人人的生活不就荒廢了?,人來到這世間都有功課的,並非妳想要的一定就會有,多去拜拜說心事就可以了,有哪幾種人會當代言人,神明自有評斷。
勸佛緣還是順其自然就好,別太過於強求當乩童。
先關心週遭的人和自己分內的事情,並非每個人適合當代言人。
 
姓名:缘佛 EMail:[email protected] [回覆]
時間:2012-09-13 14:44:51 網頁:  
我现在已经知道了这些,我会小心的看着我的周围的事,我做乩童,虽然我是很想当正式的,可是我会慢慢来,慢慢的学好了我要怎样做人先,我做人也好做了乩童 也好,我都会好好的去学,我知道不能勉强,所以我就会慢慢的去学习做好我自己先,现在我已经慢慢的开始可以找回我自我了,以前我就整天想找死之类的,现在 没有了,现在我觉得我活到这样,我真的很开心,没什么东西开心的过自己还活着,还能跟你们相识,我真的很开心,死了什么都做不了,现在我还活着的时候,我 能做到的,我一定要做的,这个就是我自己的想做的事了,我父母跟我讲过,我会不会读书没关系,最重要的是我自己会几个字可以照顾到我自己就可以了,最重要 的是我有心去做人就可以了,不要做对不起我我自己良心的事就可以了,因为过不了自己良心的事是很辛苦很痛苦的,我现在可以明白一点点这些意思了,谢谢你们,还有谢谢你们没嫌弃我这个什么都不知道不明白的小妹妹^-^请你们以后能教我多一点做人的道理之类的,能吗?
 
姓名:缘佛 [站內簡訊] EMail: [回覆]
時間:2012-09-13 17:01:20 網頁:  
回张大哥的:
1.我对乩童没什么理解,所以我才想请教
2.我现在的理想是要读书读到毕业出来找工作做
3.我现在的困难就是要有一位导师来好好的教我这样做人
4.我只是理解到乩童是要为神明办事而已,之后的我不知道了
5.我想做乩童是因为我想去帮人,因为我自己想到我自己很没用,所以我就只可以用我另一个职业来帮人,可是我还是会好好的做自己好好的做人
不知道我这样的答案,可不可以了
 
=======================================================================================


緣佛,這些留言的朋友在這之前都不認識妳,但因擔心妳會走偏了信仰,不只對妳自己,也怕因妳而讓妳周遭的人對宗教信仰產生誤解,而紛紛提出建言,這是對於自認為是宗教人的責任與要求,不只要求自己,也希望感染別人,不然,妳會如何又與他們何干呢!!
 
緣佛,這也是我要告訴妳第二件事~~自律與熱心

 
總結大家所給妳的意見,那些都是大家的感受,我不再重覆,而我也認為不用繞在如何訓乩及成為神明代言人這個話題上打轉,因為,根本沒必要.那對妳也沒幫助.雖然我有問了妳五個問題,但事實上,我想問的只有一個~~妳真的有坦白認識自己嗎?

妳一直卡在如何[做]一個正式的乩童,乩童如果是靠做出來的,那妳就不該問我,而是該去報名演員訓練班,妳靠查資料去學如何畫符,如何做乩童,但卻忽略了最根本的自身的問題.我的觀念是,修佛修道不如先修人道,佛道與仙道都是佛與仙在修的,妳又還未成佛成仙就急著要修佛修道未免太想一步登天.人道修了嗎!!這些在妳自己身上,妳看的到接觸的到控制的到得有形東西你不先修,卻先去修一個看不到無形的東西那不就本末倒置了嗎!!就好像有人來宮裡問師父,為何名字也改了,命盤也排了,買了一堆助財助運的法器,更是逢廟就進,逢神就拜,但運勢為何仍未見好轉,師父的結論只有一個~~因為太迷信!!自助而後神助,心不靜、腦不清、眼不明,體不動.如何能學習與體會其他事呢!

所以,妳現在該做的,並不是四處搜尋符咒的畫法,因為裡面少了精、氣、神.就算讓妳學會如何畫符,那也只是一張畫而已.反而是要做妳現階段該做的事,
既然是學生把學生當好,既然是子女把家人顧好,既然是朋友把益友當好.這些不需會畫符,不需有神通,不需神附體,只要有一顆平善心,同樣都可以幫助人.

我不像花龕小隱般博學多文,可以引經據典來開導妳,也沒資格可以教妳什麼,其實老實說,我不是很贊同修行要有[人]來教,因為只要是人,就會有自己的主觀想法與執念.就好像一部佛教經典,佛說經典內容不變,但妳去問十個大師,就算是師出同門,但每個人依其修為與悟性所解釋出來的意思也不見得會相同,都各有道理也沒有誰對誰錯,因為他們誰都不會認為自己說錯.那妳要如何抉擇呢!!這條路不是要參加升學考試所以要進補習班、也不是要謀職就業所以要進修學技能.不是妳想要就要,這是一條先講奉獻再求隨緣的路,妳都才剛在起點還未起步,要怎麼要求現在就要直接到達終點領獎休息吃茶點呢?先天帶有天命的不說,就算是後天發願也要看是否與眾神有緣及妳自己到底做了些甚麼.畢竟神佛皆無形,一般人也看不到,但大家看到的是有形的妳.若再輕信妳所說妳是為神佛代言,那妳所說的到底是佛說還是妳說呢?這責任是很重的,不能說空要一個有形的名,而有事情時卻全推給無形的佛.說那全是神明的指示,眾神何辜呢!!!

以我們宮來說,妳說我最重要嗎!絕對不是,而是所有宮裡上下全部服務的人員都重要,要科辦、要濟世,沒有旁邊的觀案生、文書、沒有宮外負責招待的人員,這些枝枝節節光靠我一人是做不起來的!!而縱使有這些人,卻沒有一個規矩宮規做規範,那也絕對會是一場亂!!而最重要的,是所有這些人都有一顆無私奉獻與熱情的心,這樣才有辦法去吸引及感染更多的人,我常開玩笑講, 科辦時就屬我最閒,眾神高高坐在案桌上,我就只是在裡面,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其他人卻得跑進跑出忙著張羅泡茶、招待、解說、煮點心………,他們才是最辛苦的.但他們的身分是乩童嗎!都不是,但少了他們就都無法成事.所以
,為何需堅持非得當乩童才能幫神及幫眾生呢!!
 
緣佛,這也是我要告訴妳的第三件事~~信仰是由人+人所組成.沒有人,縱有神威也無法展現,眾神的神威信仰也不是強勢的要求妳要怎麼做,而是要能讓妳因感動及感受而自願發心自動去做.
 
其實,如果妳有看過我那篇[關於我之~~~張仙仔],我就說過,或許我的慧根較低,悟性不高,你說我有親眼看過濟公、元帥、虎爺........等等眾神明嗎!!坦白講,我還真的沒親眼看過.但是,你問我相不相信有祂們的存在,我絕對會告訴你,我百分百相信!!!我從未對外自稱說我是乩童,我只是本宮眾神聖麾下弟子,而我的職責就是在眾神降駕時在旁侍奉服務,我也和其他人一樣,都只是一個為眾神服務的服務人員,如此而已,沒甚麼特別!!我看不到也聽不到,但我所學的是藉由眾神對於所有事情的訓示及教導中,去感受祂的用意,進而轉化為對自己的要求與堅持,眾神雖然沒有傳給我甚麼道,也沒教我甚麼法.因為那些都不是我現在該做的功課.眾神唯一教我,也是目前我能力可為的,就只有
~~分享、自律、熱心、堅持~~這樣的~~~[人間道].
 
聽說妳才16歲,好巧,我從踏入這宮裡與眾神結緣也已16個年頭了.所以,妳還年輕,還不需急著要去學甚麼神通.把生活先過好,把人先當好,真誠的去對待周遭的人事物,先讓人去喜歡妳,才能讓他們去信仰你所相信的神.[生活中處處有禪機,際遇裡事事有佛意],何必要四處去尋導師呢!!生活就是最好的導師~~~~~
 
說了這麼多,希望妳別嫌囉嗦,其實如果硬要加進一些與修行有關的話題,我只會說,你目前所說碰到的狀況,那些並不是神明附駕,而是妳自己的本靈不穩所引起,種種幻化的現象都是因為妳看書學修行畫符,就好像看漫畫學如來神掌一樣,那是很危險的.本身本靈及磁場不穩的話對自身的傷害是很深的,且到最後,是真是假,是神是魔妳將會無法分辨,連自己都受傷了,還能如何助人呢?先放下吧,把心先沉澱下來,[心靜]是所有的根本,其他的,隨緣吧!!
 
至於我自己的小故事,如果還有興趣,那就留到以後隨緣再說吧!!~~~~~~



  •    (悄悄話) 9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9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缘佛 於 2013-07-16 00:40 89F
  • 我一看书就睡觉了,不好意思啊,意念我就没什么兴趣了,我的兴趣是要如何把自己的习惯改了,我觉得有一些事是要自己在生活当中体验出来会比较好一点,因为自己经历过才会铭记在心的,谢谢你的分享和说的话
  •   夜芸。Chen 於 2013-07-15 03:09 88F
  • 緣佛小妹妹,看過妳的日記之後,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獻上一首五月天的歌★DNA★
    好好聽歌,這首歌還蠻適合妳的

    那是誰 用掉了 我的牙膏
    我的鞋 和外套 是誰穿走了
    那是誰 在我家 大方洗澡

    鏡子前 他和我 一樣的外表

    誰搬進 我的大腦 誰綁住 我的手腳
    是DNA 唱我反調
    還是我 的命運 不敢自編自導?

    想要叫 那就叫 想甩就甩跳就跳
    跳更高 別靠腰 要靠心臟的火藥

    要不要 難道要 別人幫你決定好?
    好不好 就現在 ★搶回自己的心跳★

    喜歡看書嗎??我也可以介紹妳幾本好書
    只是不知道大馬有沒有在賣而已


    先介紹第一本給妳「專注意念的驚人力量」
    這本是歐美國家靈媒所寫的書=他們神靈所寫的書
    我手上有一本,如果妳找不到的話,我可以寄給妳
    我相信,對妳的「修行」應該很有幫助


  •   缘佛 於 2013-07-14 11:45 87F
  • 谢谢你们大家无私的分享给我知道更加多的事,让我明白更加多的知识,其实张大哥,我最近没来这里留言是因为那时我在修行着,那时我在学习着要如何的放下心中的不满和其他一直让我想不通的事情,现在我自己放在心里的事已经不多想了,想了也没用,打不如开心的迎接新的一天和新的事物好过了,我现在才知道了我自己本身是有忧郁症的,是因为之前的家庭事和一些感情的事而造成的,所以我现在不能再多想了,就连济公爷爷他们都和我说,要我不要再乱想事情了,要我休息,他们还和我说,以后有什么人要问事情的话,还是发生了什么事情的话,交给他们处理就好了,他们说他们也不忍心的看到我这样,然而的他们也让我明白了慈悲之类的事情,你们看了,如果我说的有什么不对的话,请你们多多体谅,因为我也还没完全的可以理解很多事,我还要慢慢去理解的
  •   缘佛 於 2013-07-14 11:24 86F
  • 还有就是我不会因为有神明帮我而胡作非为之类的事,因为他们会好好的管教我的,所以我现在不会做对不起自己和其他人的事的,我只是会帮人,帮人导善
  •   缘佛 於 2013-07-14 11:18 85F
  • 现在我也那么久了,我已经习惯了,我也看过很多的乩童,我不喜欢的是打自己打到不知道像什么而已,我现在也在修着心,我要放下我自己本身的仇恨,怨恨和贪心,就是自己的这些不好的习惯之类都在改着,我根本都不用跳舞的。。。。。我没你们讲的那么夸张
  •   夜芸。Chen 於 2013-07-12 05:07 84F
  • 來一點正式的(今天比較多話一點)

    我前男友他爸得道成仙,三間宮廟的開山住持
    而這一位前男友呢!
    靠著有神明老爸的保護而胡作非為
    堂堂一個仙家之子,打女人(他妹、我)、吸毒、偷東西做盡壞事
    總是說自己有四條龍護體,還有他神仙老爸保護,兇猛的咧,牛鬼蛇神都不敢靠近他
    這又如何??還不是血光連連、眾人嫌棄,還到牢裡蹲了

    仙家之子還得讓我這個外人保護,這才是最好笑的
    從跟他交往到分手這中間
    讓一個對宗教完全不想有槪念的我
    在夢境裡拿著武器為他斬掉帶回來的牛鬼蛇神
    本來應該父傳子的「職業」
    而他的神仙老爸居然到我的夢裡來意圖要教我東西

    再加上n年前的怪夢
    一些熱心的朋友總是親切的為我解答
    有道教、一貫道、佛教、基督教、清海無上師的信徒(?)。。。
    n年聽下來之後
    我只告訴自己「全部都是幻覺!!」
    而且「跳舞真的很醜」←這是重點

    我也曾因為看過一瞬眼的不知名金身
    (原諒我,我真的不懂神明的長相)
    然後,被四處拖著跑遍大大小小的媽祖廟
    (熱心的朋友因為我的形容而猜測的)
    結果,嘿嘿嘿!!!啥都迷有!!

    之後,也不想再找了,很累
    我情願找到我順眼的、我喜歡的前去拜訪
    而我是行動派的,說去就去
    我也很固執,不喜歡再怎麼拖我去也沒用

    在經過這樣的五、六年下來
    雖然經歷過很多的風波
    一直跌到不一樣的谷底
    感情、親情、金錢、工作
    每遇到一件事情,都會有所感悟而學習
    而在最谷底的時候,總會有貴人出現拉我一把

    反而這樣對我來說是最好的
    「修心」,磨去我個性上的利角、針峰
    讓我懂得感恩
    讓我懂得孝順
    讓我懂得如何逆境求生
    讓我學習到更多的道理

    如果那時候的我
    真的不覺得是幻覺了
    真的開始「跳舞」了
    現在的我,就不會是現在的我
    而是跟我前男友一樣垃圾的人

    「修心」真的比什麼都重要
    何必在乎與執著自己是不是乩身
    是也好、不是也好
    就算跟神明是至親
    做盡壞事,下場還不是一樣淒慘
    所以做好自己應盡的本份就好

    本份是什麼呢?
    我也到最近才明白
    第一步「孝親尊師」
    天下萬物皆至親
    天下萬物皆導師
    「孝」是萬心的根源、人之根本
    先從自己的父母做起吧!!


    以上,獻給緣佛小妹妹遲來的分享
    外加分享一首五月天寫給母親的歌曲給緣佛小妹妹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 版主於 2013-07-12 22:07 回覆
     呵呵呵!!妳真的有把這篇日寄給看完喔!!當時為了這個小妹妹,我還找到馬來西亞的慈惠堂請她們就近協助.但就像是妳說的
    「修心」真的比什麼都重要
    何必在乎與執著自己是不是乩身


    所以說囉,仙佛帶入門~修行在個人.還是謝謝妳幫忙分享喔!!!
  •   夜芸。Chen 於 2013-07-12 03:44 83F
  • 有感而發一下…(雖然感覺像來亂的)
    當乩身要跳舞很醜的
    緣佛妹妹是女生吧?
    等妳看到很多次不同的乩身後
    妳就會有跟我一樣的想法
    天聖宮算是裡頭比較好看的了
    妳要不要問一下爺爺可不可以換個方式




  •   缘佛 於 2013-07-11 01:11 82F
  • 那就好了,谢谢张大哥
  •   缘佛 於 2013-07-10 15:31 81F
  • 张大哥不好意思啊,不小心按错了,按到写悄悄话。。。。。。我也没注意到,不好意思。。。。。
  • 版主於 2013-07-10 22:04 回覆
    沒關係啦!!
  •    (悄悄話) 80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缘佛 於 2013-07-09 17:06 79F
  • 张大哥,最近你可好吗?
  • 版主於 2013-07-09 22:29 回覆
    很好ㄚ!!謝謝關心~~
  •   任琇鈺 於 2013-06-17 06:04 78F
  • 我要感謝師父說的話讓我又領悟一些了。 最近很常觀注宮裡的近況 因為我住桃園斗六對我來說有點距離 他日有空一定會去宮裡見帥帥和師父 。
    從帥帥和師父辦事影片 讓我了解什麼是以身做責,更讓我領悟一一些道理 。
    我有位朋友他長久諸日不順,他跟我說:我也沒像以前愛亂跑,跟朋友出去,也很認真在上班,確總是存不到錢。那我便和他說:多去聽道,自然朋友圈就會不一樣。求助神明幫忙事必有效,但終究還是有正念的心。 好比很多人常常會責怪他人確忘了反醒自己,往往都會被自己誤以為的好而誤導。很開心在無意間發現天羅至尊會 ,師父的開示都讓人有感動之處,另外,帥帥太可愛了,乖乖捅就畫一個嘴巴兩顆牙齒;牠是我看過最跟上潮流的元帥,還有你太嗨了就很風趣,我想遙勒遙勒遙勒遙可以變成瘦身操喲!
  • 版主於 2013-06-19 21:51 回覆
    歡迎您有空下來坐坐,我們也有信徒是住北部的,只要想到就都會下來玩!而其實宮裡眾神也很少在講佛講道的,但常會以一些例子來作機會教育,很多人體會會很深刻或許也是因為師父們所說的都很淺,也都是我們一般能力就可做到的事!!至於您說的瘦身操,早在之前帥帥就有要開過減肥班~~但最後卻因沒人要抱明而開不了課~~[科辦~元帥有新帽 成立減肥班~~追加三太子傳http://wei590611.nidbox.com/diary/read/7037771]
  •   缘佛 於 2013-03-14 00:13 77F
  • 张大哥,最近我学会了放下仇恨,我很开心,修行虽然是很辛苦,但是我身边有很多朋友支持我,所以我就自然的觉得不辛苦了,我还有去读书去学习多一点事情,我真的是最近想开了很多,会想事情了,也想通了,所以我要感谢很多人,我要感谢之前张大哥和各位的教导,虽然之前我一直不敢面对事实,但是我现在已经不会再怕面对了,我也要感谢我们这里的师父们和我的朋友,我可以好像这样的开心都多亏了我朋友们的支持,每次我想放弃的时候我朋友都会在我身边鼓励我支持我,所以我很感谢很多人^-^
  •   缘佛 於 2013-01-14 15:02 76F
  • 恩,一定
  •   缘佛 於 2013-01-07 00:54 75F
  • 恩,我明白了,张大哥,我们在新的一年也要一起加油哦~~~~当然的还有各位,哈哈哈,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开心~~~~
  • 版主於 2013-01-14 13:17 回覆
    OK的呦!!!
  •   缘佛 於 2013-01-05 13:47 74F
  • 不知张大哥最近过的好没有呢?我最近过的都很好,张大哥不知你在面子书有没有看到我的留言,但是我在这里再留言多一次,张大哥,祝你在新的一年有新的快乐,哈哈哈,大家一起高兴!!!!!
  • 版主於 2013-01-06 21:53 回覆
    很高興聽到妳過得開心!!最近比較忙,所以有些訊息都較慢才回囉!!也祝妳新的一年事事都如意ㄛ!!
  •   缘佛 於 2012-10-22 15:56 73F
  • 哈哈哈
  •   缘佛 於 2012-10-20 11:33 72F
  • 谢谢张大哥的关心,我会努力的,还有谢谢大家,大家留意的时候我时不时会回来看看的,张大哥说的对,口讲是没用的,要的是用心去做
  • 版主於 2012-10-22 13:11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