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阿宏之三包麵條的感動

2013050822:42

最近,有位臉書的網友Cat Lin來到盒子裡幫我們加油打氣~~~

看貴宮各類點點滴滴~
增上無比信心與正信念~
每一篇皆需耗時而完成~
感謝版主及眾者用心分享~造福網間~

行正法有志者事竟成~


     天羅至尊慈悲願

     開道濟世助人間

     成就無上菩堤岸

     正法綿延永流傳

恭祝

     斗六天聖宮    香火鼎盛    滿願諸眾成

 

其實當看到時,我想了很久,這是一種鼓勵,一種肯定,更是一種讓我們繼續寫下去與做下去的動力!雖然不諱言,在部落格中的每篇日記,我都很用心去寫,但如果沒有一個好素材,任憑我再厲害還是寫不出那份感動的!!而回頭看時也很好奇,同樣題材,相同話題,為何總是寫不膩'看不煩呢!漸漸的,我已經知道答案!!

阿宗最近在他臉書中分享了幾篇新聞,新聞中所報導的這些人或許他們都不是什麼大人物,他們也沒有很有錢,但共同的是,他們都很快樂!!就好像底下ㄚ宏所分享婆婆的故事一般~~簡單付出~~
 

 「像狗翻垃圾」忍辱資助貧童
做回收行善 趙文正:永不退休
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623/34319969/
2012年06月23日

趙文正騎著腳踏車,外出進行資源回收。陳為坐攝

【綜合報導】家住台中市烏日區的68歲清潔工趙文正多年行善,有「男版陳樹菊」稱譽,對於榮獲《富比士》雜誌亞洲行善英雄,他昨紅著眼眶說,多年前他在做資源回收時,有人譏笑他「像狗一樣翻垃圾桶」,他難過得眼淚差點掉下來,但含淚忍了下來,就是為了讓被資助的孩子能受教育、過好日子,不要像他過得那麼苦。他說:「有沒有得獎我都會做(善事)。為了這些孩子,我會繼續做下去,永不退休。」


每天打三份工 80歲嬤定期捐款

2013-02-04 中國時報 【梁貽婷/台中報導】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0/112013020400185.html

 張熊秀(梁貽婷攝)。「我很窮,但捐錢讓大家有飯吃,很快樂!」八十歲阿嬤張熊秀為了賺取生活費,一天打三份工,凌晨五點起床工作到晚上十一點才就寢,六年前接觸民間慈善會後,開始定期每月、每年捐款,或不定期樂捐,六年不輟,笑稱自己零存款,精神上卻是大富翁。

  社團法人台中市五天門慈善會三日舉辦「愛的小紅包」活動,連續第三年配合台中市社會局指導執行發送約八百個兩百元紅包,給豐原、神岡和后里地區的弱勢兒童青少年,今年特別請到張熊秀到場抽紅包,分享她的樂捐心情,社會局也現場頒贈感謝獎座。

 她說,自己經濟狀況不佳,但還能工作溫飽,自己有飯吃,也幫助別人有飯吃,大家的生活都很愉快,即使個人沒有存款,每個月都當月光族,但精神上卻很富足。

 

 



里長嬸顧獨老 一眼烹餐、一送11年

台南市七股區看坪里七成以上是老人,里長張智祥的妻子張李美惠,雖因中風右眼全盲,十一年來堅持種蔬果叫賣,再買食材每天烹煮免費午餐,送給困苦的獨居長輩,她不以為苦,還說:「有愛做動力,我每天都很快樂!」

 






 



 

吳治宏發佈至-天羅至尊會 『三包麵條的感動』

星期一我到草屯虎山國小發濟訪DM遇到了一位婆婆
婆婆說:少年仔你在發什麼?

我說:沒有啦!就我們要去做慈善的單子,大概跟婆婆報告一下內容

婆婆說:喔!阿內我嘛不識字我等孩子回來給他們看

我說:好阿!阿媽你那是有空!5月19日跟我們一起來做愛心阿!於是我也就走往社區去發DM,約過了20分鐘後我往回走看到了阿媽站在路邊張望

婆婆說:少年仔!歹勢阿媽沒有錢可以捐給你,現嘛吃老阿也沒賺錢,卡歹勢無法豆幫忙什麼,不過我吃東西也省省啊!我這有三包麵乾,你幫我拿去給那些小朋友吃!

我說:我接過麵條時,我已經眼淚含在眼框中,久久不能言語!真的是非常感動的一刻,而阿媽一直跟我說歹勢沒啥能力幫忙,我一直跟阿媽說謝謝,你這三包麵乾代表你的愛心跟善心,我要跟阿媽留名字拍照她也不肯!她說這沒什麼

我現在終於懂了:幸福不是因為擁有很多,而是執著很少,懂得放下,才能明白
什麼是你要的幸福
,謝謝你住虎山國小的阿媽,你讓我學到好多




年紀雖小'能力雖少'但心願卻不小~~~寶貝瑜的感動

那天,當打開這包善款時,腦筋有點停住,心頭一陣暖,不是因為金額大小,而是因為這份心~~~所以特別把它拍下來~~相信,只要當時有在場看到的,都可以感受到這份溫暖~~分享寶貝瑜的感動~

這張照片想和大家分享很久了~
桃園一對夫妻某個星期六拿著一包袋子和名單來~
說這是他姪女國小班上同學想盡一份心~
宮主特別交待我~
每一個無論金額大小都開一張收據給他們~
拿著這包袋子~
⋯⋯ 開著收據的手在顫抖著~
內心的感動無法言語~
記得宮主說過~
一塊錢和一萬塊是同等功德~
我想無論功德多大~
那一份心就夠了!
有這些有心人的幫忙~我相信我們這些幹部、會員會更有信心!再加油!
也在此再次謝謝各地人士的幫忙,有你們這社會多了好多好多的愛!
無論出錢出力出物資,我們都衷心感謝您!!





昨天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則影片,很有感觸,人往往都在(為何別人如此對我)的抱怨與(我怎麼只有這樣)的不滿足中渡過.但如果能轉個念頭,或許契機與轉機都只在一份簡單的心念與付出中發生.


是否,很多事情,當它變大,就變複雜了,當他出名,顧慮的就多了,當他擁有的多了,願放掉的也變少了~~~阿宏說得很好~幸福不是因為擁有很多,而是執著很少,懂得放下,才能明白~~什麼是你要的幸福


寫到這,終於清楚為何大家會喜歡這裡了!因為,和宮裡一樣~~
 
在一個小地方~有一座小宮廟~裡面有一小群人~用一些小影片~記錄宮裡面的一些小事情~
在一個小盒子~有幾個小傻子~裡面有一小心機~用一些小日記~分享小人物的一些小故事~


如果您有讓我們感動到,歡迎加入這個大家庭~~~

 

5月4日科辦前:黑面濟公師父分靈神尊開光儀式-阿宏拍攝
很高興本宮黑面濟公師父即將有分靈前往北部了,當之前信徒前來請示是否可請分靈而獲得師父應允時,師父說會安排,等到新雕的神尊請來,大家在納悶,怎麼整個神韻會那麼像,一問之下居然發現,北部佛具店那麼多,偏偏信徒逛了逛就隨意走進其中一家,等訂做完雕好後請來宮裡才發現,師出同門,只是一家在北部一家在斗六,巧合程度百分百,難怪會這麼像!!!


5月4日科辦:先鋒元帥點收祂的新裝備

帥帥去讀書後,果然不一樣,新梗永遠讓你猜不透喔!!!---阿宏拍攝

5月4日科辦:小瑋瑋舞獅獻帥帥

 

有網友看了我們濟訪的故事,覺得說這首歌很適合我們~~和大家一起分享~~~




臉書:天聖宮(天羅至尊) http://www.facebook.com/zhang.g.zhu.10
YouTube 張仙仔 http://www.youtube.com/user/wei5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