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

2013070122:46
最近看到一則和我有關的訊息,老實說,不知道是否是在宮裡已看太多了也不覺得有甚麼好訝異,但剛看到時突然有種想法想小小分享一下~~~
在宮裡很常遇到有人來求問有關修佛修道到的問題,而從過去到現在眾神降駕所指示的記錄看來~~其實就只是很簡單的觀念~~

修佛修道前~~

1.家庭顧好了嗎!!
2.做人該盡的義務完成了嗎!!
3.自我的口'眼'心~修了嗎!!


簡單的觀念是眾神教的,很簡單卻也很深奧.簡單的是一看就明白,深奧的是往往看得懂卻做不到~
而我所能體會的是~~
如果為了拜佛求道修神通,而搞得六親不認,家庭失和,那修這個道有甚麼意義呢~因自己一人要拜神修道而讓更多周遭的人來對這個神或道心有怨念或不滿,那如何修的清淨呢,而眾神何辜,要為你自己的執念而來幫你背這個怨債呢!!!!
如果這個神明因為你不修祂的道而要搞得你亂七八糟,那是否還要跟隨這個神來修呢~~~自己衡量吧~~個人基本該做的功課先做好,根基穩了,自然就有歡喜心,而周遭的人也會因此而受感染,這樣還需神來逼嗎!!修行的目的之一是要學眾神濟世,那不就是希望能傳一個多一個,而不是說一個嚇一個,不是嗎~~~~

這可能是我寫過最短的一篇日記,但因為眾神所教的觀念就是這麼短短的,何必講太多呢~~~對吧~~~

或許是因為我接觸宗教還不夠久,所以懂得並不多,而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與體會,不想淪為爭論的話題,也不希望對於他人的意見有所評論,所以大家~~~~

~~~看看就好~~~









臉書:天聖宮(天羅至尊) http://www.facebook.com/zhang.g.zhu.10
YouTube 張仙仔 http://www.youtube.com/user/wei590611


  •   花龕小隱 於 2013-07-11 12:26 7F
  • 哎呀,張大哥,的確是不用敲頭,只需要用筆頭的羽毛搧幾下即可。前晚搧風時自已也大笑一會,沒想到那小小一根羽毛,搧起來還真的有風呢!



  • 版主於 2013-07-11 13:22 回覆
     
  •   花龕小隱 於 2013-07-10 04:29 6F
  • 【三又三】

    顯然,話既出口,筆不能收。

    坐功因門派各別,自有不同的方法與詮釋。

    一般靈修的坐,屬於仰賴他力帶動趨使,然而佛門禪坐,屬於仰賴自力,並以徹見本來為旨趣。雖然,我們不能說靈坐純屬外力而沒有自力的成份,但外力為之主導而已。另,外力或可稍解因緣障業,然而卻不能使人親見本來,這部份仍得靠自已的。

    數月前有一新聞,某一間三太子的神壇門生,因缺錢花用即去販毒,於被補前一晚夢得太子為之勸,試問,有沒有神?有啊,他有沒有見到神?也有啊!顯然,修不修又是另一事。

    神壇中助神匡世,其利在有神為之引導與勸告,而非神壇門生即能不修自化,其實,越是神壇門生,修身反而是最迫切需要的。

    一般而言,靈性開啟,是使人更敏銳善悟,以期能稍止塵寰俗累,而非執迷於成某某代言,如此者,已非啟靈本趣。

    因吾人非鸞堂門生,自也不宜對此挑三揀四,然而鄙人在十年前曾於網路上閱讀過一篇〔濟佛點化金篇〕,其理甚正也當然,願以此與有志於鸞門道壇者分享,必竟,你有必要知道你要修什麼與該修什麼及其內容為何吧?


    濟佛點化金篇

    http://www.wuwuji.com/test/eowo/eowo.htm



    草化合龍擱筆
  • 版主於 2013-07-10 22:07 回覆
    謝謝啦!!多你一個來幫忙解說果然可以說得更清楚了~~感謝相挺分享啦!!
  •   花龕小隱 於 2013-07-10 02:41 5F
  • 【三又三】


    各位,我們常見坊間抑或新興教派,多數巴不得將自已或名號抬升至無以復加的地位來顯示尊榮,抑或自比於往古聖賢,然而行徑卻如同販售〔贖罪卷〕,這叫做替人消災解厄?試問以上,我們輕而易舉的看見他們所抬舉的〔神格〕,然而,人格呢?

    各位,人格不全,焉有神格?

    另,坊間靈修不論是修靈以歸位或末劫收圓之說,立意本良,然而切莫要執於先天靈相而忽略身而為人的本份,若此,你相信一個暗室欺心的人而他所謂的先天靈能夠獲得清淨而歸位麼?

    今觀靈修者,執於先天或外靈,自稱修行數載,只是介於靈異之間,然而其私行尚自蒙昧,那麼到頭來修到些什麼呢?吾人笑曰:「人間世事已足以使人勞神傷心了,誰這麼熱心反去操心無形鬼神之事?最終,無形終歸無形,而有形人,仍是一場空。修,重在洞悉覺察的能力,因為能洞悉始末,所以能夠放下而不受牽絆,既不受牽絆,無論人或靈便趨於安詳自在,心經曰: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

    為何說修道只問自已能不能?

    譬如,自古聖賢曰:「事父母盡孝,待人有禮,交友有信,暗室不欺心,僻徑不邪行。」諸如此類,這就是修行。

    正心者,先誠意,意誠即澄,澄者,感而遂通也,此是修道正途。

    試問,吾人欲修正此一肉身,猶如打掃自家庭戶使其整潔,還得四處問人問神可不可?有這樣的道理嗎?不信你問神試試,我要修正自已使自已更為良善,您許不許可呢?

    最末,我必須說,有者時常認為,打坐唸佛或是暢通氣脈,能見鬼見神,就是在修道?事實上,這是挺滑稽的一件事。

    有道者,見一花開花落即能悟出道理,何必神仙多加費事?倘自身不悟,縱然親見滿天神佛,何用?親見神佛,祂所交代的亦不外乎經典所訴,為人仍是暗室不欺心,僻徑不邪行。縱然神佛,亦不能代人拾筆寫作業,所以修行,老實者最佳,喜浮光掠影者,容易蹉跎一生。

    吾人笑曰:「喜見鬼見神,死後有的是機會,不急於一時,為人還是先務本份,守本份即是修身,修身即是修道;倘多數人有此一觀念,那麼自然國可治,也就天下平。其理論是基於人人自修,而非期許一人得道。」

    那麼,為什麼打坐?那不過是要你在庸庸碌碌的塵勞中稍能返元守中罷了,最終,仍是要將打坐中所體驗的靜定,真切的實踐於日常之上,那才是真解脫煩惱的路數;而非比誰坐的久,所以禪宗有磨磚作鏡即是〔禪坐豈能成佛〕的公案。


    今夜思如泉湧,不能無述,有筆為驗,期以無愧於禪師。



    草化合龍三筆

  • 版主於 2013-07-10 22:09 回覆
    哈哈!!看來拿著當初師父送你的筆,寫出來果然真是欲罷不能ㄛ!!現在應該不用邊寫邊敲頭了吧!!
  •   雨打萍 於 2013-07-10 00:55 4F
  • 不好意思!這篇文章我在留言版重覆到,感謝您的回覆
  • 版主於 2013-07-10 22:17 回覆
    [ 花龕小隱]是我們宮的信徒,也是對於禪學這方面有很久的接觸.從他文裡應該也能對妳所想了解的能有幫助. (妳也可看我[有關乩童]那篇日記,裡面對於修行這部分也說得蠻多的.)
  •   雨打萍 於 2013-07-08 23:45 3F
  • 張帥帥您好:可以這樣稱呼您嗎?不好意思!小女子目前遇到一個問題想要請教您,希望可以給我個意見要不我作息連睡覺睡到一半都還會一直想這個問題~事情是這樣因為最近到弟弟朋友家開的宮(主神王母娘娘),因為弟弟是去做功課後來宮主看到我就跟我說了一句話她說我要去打坐修靈要不以後身體會很差,她說她不勉強,但是我知道她只是點到而已不便說太多,其實早在我20多歲時在改名字時老師就跟我說過如果我超過35歲還未嫁人就要去修行,因當時年紀輕所以就不以為意,老實說小女子對佛教的活動都很有性趣也會參加進香,而且也常到廟裡拜拜(本身是媽祖的信徒),說真的我對打坐靈修這部份我並不排斥,自己也想說能夠修自己的靈多做點功德讓自己身體越來越好然後可以把功德給父母親讓家人得到更多福報,我知道如果走這條路將會是一輩子的事,但是我並不後悔因為這都是我心甘情願,想當初我曾燒香跟媽祖婆說如果我這輩子都沒姻緣的話,就讓我幫神明做事當時神明也給了我聖杯,所以這陣子小女子一直在想靈修這個問題,希望帥帥給個意見~~感恩 打擾您
  • 版主於 2013-07-09 23:02 回覆
    哈哈哈,首先我要說,不是說可不可以這樣稱呼我,而是說我根本不敢用這樣的稱呼~因為帥帥一詞是我們宮先鋒中壇元帥專用的稱號,我可不敢用ㄛ.
    至於修行,就像我日記中所說的,其實或許是因為我接觸宗教還不夠久,所以懂得並不多,但是就像我們主神以前所教的,修行就是在修心,感恩心'清淨心'平和心.修行就是在修口,不惡言'不誇口~~~簡單說就是先把人做好就是最好的修行,這是不分宗教的.至於打坐如果坐的下當然很好,那表示妳心夠清靜.先不管信仰,能夠在此時將心沉穩放下,其實對身體調節也是有幫助,調節的不只心還有自身的本靈(很慚愧,我心還不夠清靜,所以也坐不了多久).至於其他部分,我是覺得就隨緣了~因某些原因,今先這樣,其他的,我另找時間再分享~~~
  •   花龕小隱 於 2013-07-02 02:06 2F
  • 就圖片裡的辭句看來,顛三倒四的,我想,譁眾取寵尚且不能,僅止於自吹自擂罷了。


    前日,有一同事對我說,她打坐多不能平靜,因為她能看見其它眾生。

    我回:「那是妳的問題,不干他們的事。」

    她說:「怎麼不干他們的事?他們一直在旁邊吵,我怎麼坐?」

    我回:「即使妳看不見,我想妳也沒辦法平靜,單就人能看見的範疇,何處又能真正的寧靜?若自已不能靜心,而欲求環境的寧靜,到頭來,縱使環境寧靜,你也未必能靜。因為,心裡積累的雜塵將會開始浮現,到那時,是環境不靜?還是妳心不靜?」

    我簡略的引述了一段往古的禪師,嫌道場不寧靜,於是移往山居,又嫌山居有蟲鳴鳥啼,遂移往洞窟,又嫌自已的心跳聲吵嘈,遂大嘆沒有一處是寧靜。

    於是,我以六祖壇經的典故作結。

    六祖慧能至廣州法性寺,見到兩僧人對著寺前的旗子在爭論。一僧人云:「旗子在動。」另一僧人云:「不,是風在動。」慧能聽罷說道:「既非幡動,亦非風動,是你們的心在動。」

    草化合龍再筆

  • 版主於 2013-07-10 22:39 回覆
    沒事了啦!!本來就沒甚麼事,如果真有事,依我的習慣,決不會只有這樣短短的寫,本來寫這篇日記就只是突發感想而已!!
  •   花龕小隱 於 2013-07-02 01:06 1F
  • 宮主本身往往是眾矢之的,好的壞的都要概括承受,在這職務上,其本身也是一種修行。

    但,倘若意識自已要修道,這道還能為他人阻擋,那也只說明他不明白何謂修道,要知,道不需人修,是人需修道。

    修道,粗淺而言,可以說修正自已,因此能夠障礙你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已。舉凡認為他人能夠障礙自已的,其實,他尚未覺察到事實上只有自已能夠障礙自已,所以六祖壇經曰:「不識自心,學法無益。」

    希冀修道而不知其門而入,固然堪憐,但平心而論,這本身與真正的修道者無涉,至少,關於修道,只問自已能不能,而不是問人可不可!這是重點。

    我們不能因為少數蒙昧者而遮斷修正自已的道路。譬如,假設我今日的為人,尚不能到達〔君子〕的程度,又害怕人們批評我為〔偽君子〕,所以我便自甘為〔真小人〕?正如我們不能因為少數號稱修道者的偏見,而害怕與所謂修道一詞沾上邊,事實上,其本身也是一種偏見。

    無論道壇還是佛門,都會有敗壞門風的份子,但,換個角度而言,正因為他們修不好,所以才需要修,不是麼?我想,包容他們之餘也放下自已,若有緣,繼續鼓勵他們朝向正確的方向前進,這本身也是慈悲的作為,慈悲,不僅僅只是一種濟弱扶貧的同情心而已。


    草化合龍隨筆




  • 版主於 2013-07-10 22:4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