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方便當隨便~師父再提醒辦注意事項

2014072914:10
上星期科辦黑面濟公師父降駕時,已連續兩個星期針對我們科辦的狀況提出訓示及轉達主聖的旨意!而這其中所針對的就是宮規之一的[時要守].

我想,有來過的人就知道.宮裡眾神科辦的方式本來就與外面不同.而祂們也都非常看重所有來求問的信徒(試探或嬉鬧的除外),也疼惜所有科辦時在旁義務幫忙的門下弟子!但或許時間久了大家有點鬆了!也或許是我們人少沒什麼人可替換長時間下來大家也累了!而來求問的信徒或許是不明白,也或許是不耐久候,似乎大家在時間上也就都有點[隨興]了!!

長久以來的經驗,如果要來求問的信眾在科辦前就已到達,並能事先就先持香向眾神秉明今天所要來請示的問題.通常等輪到他請示的時候速度都很快且能問的更多,因現在大都是由濟公師父降駕辦理,而師父對於信眾所問都答得非常仔細.所以如事先先秉明,有需要先派兵將出門查明的自然可在事前先查明,而不用等到求問時再多耗時間!!況且,如真的對要求問的事情有那麼緊急與重視,不是更應該會早早就來等候神聖降駕而不是姍姍而來讓眾神等,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很懷念宮裡剛開始科辦的時候,那時信徒並不多,所以眾神常利用科辦時降詩來教導大家或者和大家話家常.而現在,也只能藉由處理信徒的狀況時才有機會不定時做機會教育,也因此而有了師父每次辦事都要很久的耳語出來.但這到底是好是不好.每個人各自打算感受不同.

但我要說的是,每個星期六,除了過年,包含農曆七月,總是會看到大家不約而同的聚集到宮裡幫忙.從晚上一直到隔天凌晨,七八個小時的時間不算短,沒有酬勞只有付出也沒有假期,只為了一個信仰,就這麼過了好多個年頭.坦白講,真的會累!!!所以,只希望大家能互相體諒,或許您能看重您所不易報到的名額而能早到一些,這不僅能讓過程更順利,也能讓大家早點休息,更也是對於眾神基本的尊重,不是嗎!!!

我將這兩個星期師父的訓示稍微做了些文解,應該意思就是如此吧!!!而這裡面其實也有提到宮內自己人.雖有涉及宮內事.感覺有點像泰式料理般~有點酸'有點辣,但仍覺得應該還是要公告出來吧!!對內做為自省,對外也做為佈達~~~


103年7月19日黑面濟公禪師降訓
吾之代轉主之意(我代為轉達主聖的意思)
體之眾人燥之疲(主聖體恤眾人連日在燥熱下的疲累)
累之時延不能至(導至科辦預定時間都過了人員卻尚未到齊)
若之今時苦之疲(倘若今日眾人因過於疲憊而苦於奔波)
何不聖理暫之停(那乾脆就先將科辦聖務暫停)
待之眾好體氣足(待眾人休養一陣後體氣充足)
可之有力循簡規(可以有充足的心力遵循主聖所訂的四條宮規)
再思續理不續理(然後再思考是否繼續舉辦聖務)
吾已酒飲三巡過(科辦時間到,我已酒飲好一段時間)
內外不見人來待(卻仍不見宮內人來此準備,也不見宮外人在此靜待)
若之如此吾何為(若是如此,我要如何辦理)
不如酒畢回家睡(還不如待酒喝完後回家睡覺去)
吾今只多一壺飲(現在我也不過只是多喝了一壺酒)
眾人底下催緊緊(眾人就在底下催促)
怎知在此一壺前(但眾人哪知我在喝完這一壺酒之前)
時過吾已三壺畢(其實在科辦時間到前我在此等都已喝完三壺酒了)

吾仍依吾前理法(我仍依循我原先辦理科辦的方式處理)
若之信遲慢之來(倘若信徒遲倒因而耽誤了時間)
不可再言待久時(就不可因此再說等待的時間太久)
主言不強為(主聖有言-不強行辦理)
省之信人門外怨(省得信徒在門外抱怨)
若之強行慢慢來 (若是勉強,大家卻又姍姍來遲)
主也不用勉其行(那主聖也不勉強大家來科辦)
主之有令累疲要言(主聖有令---倘若疲憊勞累可以明言)
眾人若喊累喊疲(眾人若有喊勞累或喊疲憊的)
不用祂說馬上停(不用主聖之令可以馬上停辦)
……………

103年7月26日黑面禪師 再訓
近之皆有新信來(近日有許多新來的信眾)
但卻不明吾之規(但也因此還不清楚我們有四條簡易的宮規:時要守)
初來之反不為究(因為剛來不知道,可以不必追究)
但要解明下要守(但也要明白的告知其人並解析清楚,下回來到宮裡就必須遵守)

這些有關科辦的規定,其實早在之前眾神就已都指示過且也都貼在我們公佈欄上,只是大家留心不留心罷了!相互的尊重與體諒,我相信每次的科辦一定又能像以前一樣,科辦時除了處理有報名的信眾外,眾神還能有時間到外面與宮外的信徒打打屁'喝喝酒'逛逛街,連隔壁超商的店員也在掛念著~~怎麼師父及帥帥這麼久都沒來逛逛了呢~~~

最近科辦很少拍照或錄影也是因為人手及時間都不夠,好多人留言掛念著並期待看到新片上傳.每週也有很多並未報名的信徒總習慣性的帶著家人'小孩來宮裡坐坐,只想著或許有什麼忙可幫上,或者有機會可和眾神互動聊聊!!所以囉~既然主聖及師父都說話了,那還不如將時間留給這些更有期待的人,這樣不是更好嗎!!!









 

103年第2次濟訪行程公告~~~~
http://wei590611.nidbox.com/diary/read/8752024

臉書:天聖宮(天羅至尊)
http://www.facebook.com/zhang.g.zhu.10
YOUTube 張仙仔
http://www.youtube.com/user/wei590611



  •   Jcne Jcne 於 2014-08-15 18:54 3F
  • 是丫!會長好像是4.5到的,我在8月9號生日,真有靈感,因為我之前好像都沒說過我是9號生的
  •   Jcne Jcne 於 2014-08-09 01:01 2F
  • 從發現天聖宮的各位到現在,以有幾年了?忘了!一次的you tobe 影片到知道天聖宮,到小琉球濟訪,到現在我只看到大家的用心,努力,加油!鐵漢,鐵女!也謝謝師父送的葫蘆,剛好在我生日的前幾天送到,不會是師父知道我的生日快到了!?所以送我葫蘆當生日禮物吧!?請幫我跟師父說謝謝,也謝謝會長的快遞!!我會一直注意你們的消息的!
  • 版主於 2014-08-11 18:35 回覆
    ,哈哈哈!!!真的ㄛ這麼巧!!!其實緣份的牽引真得是很奇妙的事.要不然~我們怎麼都沒想過我們怎麼能會有來自全省各地的信徒呢!!
  •   sunup1200 於 2014-08-03 04:52 1F
  • 奔波疲憊累來催
    肉身難擋眼皮垂
    堅心無畏超凡聖
    汗珠亦化功德水
    能為濟事獻薄力
    當思此行難可貴
    疲憊笑笑互鼓勵
    委屈念念不傷人
    進退之間互關懷
    何來志心心萌退
    蒙眼濟世甚少見
    當惜難得至聖緣
    誰無勞累但一時
    堂上和氣是永遠

    切勿退志

     

    我因無車難前往
    僅能網上獻思量
    欣見至尊會敦和
    屆時當至獻心香
  • 版主於 2014-08-11 18:37 回覆
    有緣的話草屯見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