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的滋味~總舖師

2013082912:59
有時候看一部電影,我很喜歡再去留意看那些幕後花絮,因為影片本身是一個已經包裝好的情節,但是幕後花絮卻可看到眾多人為了同一件事的努力.或許絕大多數的人在完成後都沒有出現在螢幕上,但影片的成功,卻是少他們一個都不行,電影是如此,其他事情,也同樣是如此~~~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傳統並不是古板,而是有它存在與保存的價值,只是,在大家追求新鮮與刺激的心態下,有很多的傳統也慢慢的流失了,新的人不知道不想看,老的人沒人看不想做,那是要怎麼傳承呢~~台灣,是一個文化的大熔爐,很容易接受各方外來的文化,但,自己特有的文化卻也漸漸消失了~~~













對於好吃的我來說,我很喜歡其中兩段話~~~心如果歡喜,菜就好吃~~如果沒有那個古早心,是要怎麼煮出古早味~~
或許,這只是一部電影,但是,看完這部電影後,是否也能勾起您對於一些台灣特有文化的回憶與堅持~

另外,還想再推薦另外一部電影~[拔一條河]~這是發生在甲仙的故事,這也是一部激勵人心的電影,喜歡裡面的一段感想~有史以來,會打倒自己的不是天災,而是自己~~



台灣獨特的文化其實有很多都是別人學不來的,其中除了辦桌以外,還有一樣就是~~~~陣頭.想起前陣子帥帥一直在提的陣頭文化,剛好今天又看到這則影片~~~

不知,身上扛著台灣的三太子,腳上卻跳著韓國大叔的騎馬舞,如果太子爺看到後,不知會不會說,我都是腳踏風火輪而不騎馬的,以前出門光看我的架勢就很風光了,為何現在一下子要到處跟人家說說抱歉抱歉,一下子又要四處騎馬給人看呢???電影陣頭中阿泰因為在太子神童上做畫而慘遭修理,或許在現在很多人眼中看來就好像跳騎馬舞一般好玩有趣而已沒什麼,但在這背後,對於陣頭'對於神明最基本的尊重卻........如果換個場景,扛著太子跑到韓國去跳騎馬舞,人家會認為這是你們台灣特有的文化嗎?是我們該驕傲,還是別人看了會覺得自豪呢?追求創新是好事,但如真要創新,為何不能自創自家的樂曲,結合特有的文化與自創的樂曲,讓他是道道地地的台灣味~~~這樣,是不是會比較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