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神 天羅至尊聖誕及感恩之旅濟訪回顧收藏-完整版

2014061314:36
今年首次濟訪活動終於在大家通力合作下圓滿完成,感恩所有參與的夥伴及善心奉獻的好朋友,有了您們,才能將這次的活動做的圓滿.而我們也將此成果,分享給所有關心我們的好朋友,並以此做為即將到來的主神 天羅至尊 聖誕最好的獻禮!

而因主神有令,停辦三年壽慶
[新春濟訪之主神 天羅至尊 親降訓令http://wei590611.nidbox.com/diary/read/7695433],但面對不知情及熱情的信眾在神聖壽慶時仍準備大批獻禮要來慶賀,說實在,我們也不好拒絕,但卻收的皮皮挫,還好前兩次都靠元帥和師父下來打圓場才沒事,所以想想,還是正式發個公告提醒大家,帶著一顆歡喜的心來就好~~~~~



昨天晚上,我和會長在討論有關聖誕的事,坦白講,有些事,真的無法為外人道,也只能暗驚在心中,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哈哈哈!!!看似好笑,但我卻笑的酸,主神壽慶為一般宮廟年度大事,無不想盡辦法看如何辦的體面,但我卻和會長為了是否可以再多增加一盆鮮花而憂心,不是我們小氣,而是主神不願ㄚ!!當初主神下令停止壽慶為的還不是我們底下這些門徒生,還有祂所關心的那些弱勢族群.看看外面,碰到慶典,哪個不希望辦的風風光光.但主神的喜好與志願卻不在這些,甚至連聖誕當日的科辦也照常,想想從過去到現在,從制定宮規'科辦方式'限制短短與血血的慶典觀念.........到現在為了讓大家有興趣來參與濟訪,還要責成濟公師父費心來安排沿途的行程,種種的種種,隨著一次次的出訪,我們漸漸明白與體會了主神的信念與用心.也更慚愧與感慨,如果不是我們能力不足,何須讓主神及眾神如此費心呢!!!

但有時也不禁會想,如果我們不是這麼平實,如果我們沒有遵照眾神的教導在走,想起老院長的那句話
[我們這麼偏僻又沒有名,你們怎麼找到我們]呵!!和我們好像!!那~~我們還能吸引這麼多來自全省各處好朋友的關懷與關注,還能結交到像遠在卓蘭的慈懿堂這群捨命相陪的好兄弟嗎!!慢慢的了解了,當有時我們還在擔心受怕'怨東怨西的時候,就像這次出門的天氣一樣,其實眾神都有在默默安排,只是我們懂不懂得換個角度去體會罷了!

所以,對於主神每次所交辦的濟訪任務,不管有多艱困,大家總會盡全力來完成它.我想,也唯有如此,才是慶祝主神聖誕最好的方式與獻禮.



所以囉!!!各位好朋友,幫個忙,我和會長真的不想再跪算盤,歡迎大家帶著愉快的心情前來慶祝就好,記得這次濟訪在田寮聖天宮,帥帥降駕時也有說到~~來此之敬,不在有形之獻,若之有之歡喜心,眾聖必佑… !!而也非常感謝這次隨行幫忙攝影的阮老師,回來後以最快的速度將兩天的活動做剪輯及燒錄成片.我們將會在聖誕當日來個露天電影院辦首映會(呵呵!!主神老大只說別再花錢請做戲,但卻沒說不準我們自備音響'DVD'投影機來自己放ㄚ,而且這也是濟訪這兩天大家辛苦的成果,相信這將會是壽慶上最好的戲碼,您說對不對呢!!!歡迎大家來看喔!!!)

這次濟訪會香回來,大家的感觸都很多,我想,雖已都在FB官網中分享過,但卻也仍值得收藏,或許幾年後再回首,我們都會榮耀這段~~
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甲午奇緣濟善行~愛很大之心情點播站系列之-張仙仔
濟訪回來後,有那麼一段時間~~~我不敢上網看訊息,只因又怕再想起到育幼院的那一幕,眼淚又會不爭氣的留下,那天,悄悄的走到旁邊不敢讓別人瞧見,好像是陳爸吧!靠過來拍拍我的肩膀幫我打氣,一回頭,卻也看見他眼眶溼溼的~~看到老院長的堅持,看到小朋友的努力,又哭了,但這淚水,是感動,也是光榮,我知道~~我們來對了~~
提起筆~除了感恩與感謝,不知該再如何說起,沒有了濟訪前趕文案的思緒與心情,這樣的心情~~~
從看著來自四面八方認識或者不認識的好朋友的加油打氣開始~~
從看著塞滿整個辦公室的善心物資開始~~
從看著大家為著同一個信念而不分你我共同扛起神轎那刻開始~~
從看著參訪各處友宮的熱情接待開始~~
從踏進育幼院直到要離開的種種畫面開始~~~
從在恩主公廟順利完成最後一站起駕上車準備回宮開始~~
從回宮後當所有共同參與的好朋友及慈懿堂的眾兄弟要回家離開時只敢和他們一手緊握'一聲再見開始~~
從幾次被拱上台拿起麥克風開始~~
從.................開始~~
整個心情全被塞的滿滿,不敢再多說其他話只能淡淡的說笑,只怕一不小心,淚水又被情緒給擠了出來,呵呵呵!!!不免覺得好笑,我真是個不爭氣又愛哭的宮主!!
兩天的行程,看著照片,心情又回到當時,還好這次出訪的人不多,所以拍的照片也不多,因為大家都把雙手拿去搬物資'敲鑼打鼓,舉大旗扛神轎了,也還好照片沒這麼多,不然,恐怕我有再多淚也是流不完了~~~
不能再多說了,只能用最老套的方式再一次說聲~~~~~~~~~謝謝大家!!!!!!
從來沒有看過我們阿哲與會長在網上寫了這麼大的一篇,也從來沒像現在這樣討厭他們兩個,因為~~~~~他們又害我流淚了啦~~~~~~


甲午奇緣濟善行~愛很大之心情點播站系列之1-李瑜兒
這兩天滿滿的PO文都是大家對濟訪的感動…這幾年來朋友常問我-我哪來的體力和毅力每個星期往宮裡跑 ?哈哈哈,其實我也很好奇我哪來的體力?也許是被這些傻傻的伙伴們感動吧!亦或許想要證明主神要我們走的這條路沒有錯!累?我不是最累的;忙?我不是最忙的!所以當看到比我更累更辛苦的他們…就覺得我還能加油持續做!進財常笑我是水做的,動不動就被感動…動不動就眼框紅…當踏進育幼院見到黃院長和院童一同跪著迎接神轎眾神時的那一刻,連鐵漢子也被溶化了…有時候想想也許至尊找得這些人都苦過,所以更能體會這些苦的人…而真心付出。說真的!我很以你們為傲,什麼都沒有,憑著一股勁做出很多人做不到的事;憑著一股真走出很多人走不出去的路!真的很棒!老天雖然讓我們走得很辛苦,但我們卻很幸福!感謝一路默默做的伙伴;感謝一路支持我們的朋友;感謝一路領導我們的游會長;感謝一路教導我們的眾神!因為有大家,才能一次又一次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讓我們把這份幸福再傳遞下去…

甲午奇緣濟善行~愛很大之心情點播站系列之2-會長 游智雄
濟訪第一站東山,導航就出了錯劉志寬,堂主用無線電指示我如何走,,,,,,。籌辦了8-9年的會香活動,用中餐前第一次有遊覽車小姐主動跟我說:如多個2-3個可跟司機桌一起坐,這樣就少開一桌,,,,,,我竟然會報錯人數,只是在想著下一個路程該怎麼走才可順利,,,,,,。院長有打電話問我幾點會到,去了育幼院有瞄到他們跪在那邊,準備接駕,他們一定跪了很久,我不敢看他們,,,,,,大道院我打了"還我漂漂拳"是在娛樂大家,,,,,龍哥直提醒我:等四人轎的人員下來再抬大轎上去,人手不足又下雨階梯會滑,,,,,,堂主說:走了,我回:這些人,夠嗎?堂主:這就夠了,我回:好,起轎!大群人從我身後擁入,,阿宏的草屯朋友們,基隆的母子倆,,,,,,等等等,好大的力量,,,,,台南往嘉義那段高速公路的路程,雨下的好大能見度60公里,我用無線電直提醒:時間沒關係,不要趕,雨很大,小心安全!對話筒直傳回:收到,,,了解,,,,,!慈懿堂剛離開,我上車又聽到無線電他們在聊天的聲音,原想跟他們對話又把麥克風輕輕的放下,直到聲音越來越模糊,,,,,,原本心頭就有點酸酸的。昨晚又聽到龍哥他說:他在大道院打鼓時,上面沒看到轎子抬不抬的起,有拱橋遮著,宏州說:阿哲先暫停,把轎子抬起來後繼續打,,,,阿哲還是執行他應做好我交付的班長工作,不能停,,,,!龍哥又接說:慢慢看到大轎上的"五指山"升起出現,他才放下心來,,,,回想起來鼓陣有站起來觀望,,,,在車上老婆跟我說:有夠厲害我們去的地方活動中都沒下雨,都是我們在餐廳或車上時下,,,除了"阿猴媽祖"那,,,,,她又說:卓蘭的,真的很好,不會吵,都店店的做,遊覽車大哥,小姐跟貨車司機"紅毛仔"這些人都很好,,,她跟龍哥談話說:(至尊)有夠厲害,選你們這些人,說聰明也沒有比別人聰明,說錢也沒有比別人有錢,卻比那些很聰明的人;很有錢的人,自己有大宮廟的人,做別人所做不到的事!你們有夠厲害!回想起這2天活動與談話跟FB上的留言,隨行的車隊很用心的在幫忙探討指示如何順利的到達目的地,育幼院跟阿猴媽祖那2處下雨,是連祂們也看的感動吧?還是要把我們澆清醒一點,再往下一站出發?大道院大轎上我們的身時,雖然已經累一天寧拖著疲憊酸痛的身軀,用盡最後一分的力量也要把主轎抬起到最高的殿堂,,,,,回想起這2天的種種有汗水,雨水,淚水,對你們大家有些不捨有些心酸與心疼!謝謝慈懿堂的你們,謝謝本宮會的宮主,幹部們,謝謝所有參與本次活動出物資,出錢,出力的信徒們,也謝謝遊覽車司機小檳榔,小姐,貨車司機紅毛仔!謝謝各位願意配合小弟的指導與分配,期待下半年度的濟訪活動!我們再相逢!謝謝你們,會長-游智雄啟

甲午奇緣濟善行~愛很大之心情點播站系列之3-石武哲
這兩天的濟訪活動已經圓滿成功,在此先跟大家說一聲"大家辛苦了",謝謝大家這兩天來的參與,也要感謝卓蘭慈懿堂兄弟們這兩天參與的所有人員,有你們大家的參與讓此次的濟訪能圓滿成功,我知道一路上大家的心都不趕鬆卸,直到回到宮裡眾神安坐好,所有的工作都處理好,小弟我在此要跟參與本次活動的人員們再一次的說聲"謝謝,大家辛苦了",還有還有我們辛苦策劃的游會長與張宮主,出發的前一天在line群組聊天室裡會長說了兩句話,這兩句話如果換成我們也一定是這樣的,此句話是【 睏也睏莫去,坐也坐賣著!】,由這兩句話就能知道他們肩膀上的擔子有多重了,話不多說在此再次的跟參與此次的人員們說聲辛苦了,謝謝大家。 在來說的是要來娛樂大家,當活動圓滿成功,大家都放下心時,回到家床上躺平後,我做了一個夢讓我再度緊張了起來,此夢說出來你們一定笑翻天,此夢是我在打鼓時我竟然把鼓給打破了,我在想這鼓是跟別人借的現在打破了怎麼辦?........還好只是一個夢,要不然我真的要挫勒蛋!!!!!!!!(不好笑不要見怪喔)

甲午奇緣濟善行~愛很大之心情點播站系列之4-陳艾莉
這是一個愛與感動的故事
沿著彎曲小路緩緩前進,當一行人來到屏東縣私立青山育幼院的門口時,大家都不禁停下了腳步,欲走又止,因為大家眼裡所看到的,院內由老當益壯的院長帶領著二十幾名小孩子,手持裊裊清香、雙膝跪地,眼中充滿敬重與期待的等著我們到來,此時日輪也從雲中探頭出來,用著美麗的霞光輝映著院內景色,似乎也想表達它深受的感動。
頓時,我溼了眼眶!馬上轉頭面向他方,我害怕我自己的淚掉下來,我不敢看著院內的情形,我害怕這一哭會一發不可收拾,此時,我看見張偉鑫宮主走向前來,眼眶已紅,他也在忍住鐵漢的眼淚,我更不敢看向其他人,因為,這個時候,只要有人一掉淚,所有人都會掉淚
當所有儀式圓滿,載滿物資的大卡車緩緩駛進那座由老院長用18萬分期1年的鐵皮棚架內,所有的壯丁開始合作無間的接下物資,我走近想要幫忙個什麼的時候,聽到游智雄會長說著:「我在這裡排很久了,都沒有人要搬東西給我搬。」其實大家都知道游會長的辛苦,這次濟訪開始大大小小的事他都要發落,路線、行程什麼的,他一個人要當十多個人用,所以大家也都不敢麻煩他。
當物資全部卸下時,天空開始落起一滴一滴的小水珠,這時大家驚呼著天聖宮的神聖們真是有靈有驗,大家在出發時,還在煩惱氣象報告說南部會下豪大雨,怕這豪大雨會淋溼了物資,沒想到一路前進,直到物資落下時刻,雨才落下,天聖宮的神聖們有保佑著呢!!
在休息一會兒,重頭戲展開,我一直很期待小朋友們的扯鈴表演,經由老院長的介紹,這幾位瘦瘦小小的小人兒,居然是拿屏東縣立扯鈴比賽第二名呢!!人小志氣高,雖然他們的環境不像他人如此幸福,但他們卻努力的向上成長,這種縣立的榮耀連一般正常家庭都很難得到,想到如此,我不禁又為他們的志氣溼了眼眶。
但是接下來的行程,我必須擦乾眼淚,調整心態,我要快快樂樂的上台主持,由我們天聖宮的大朋友獻給育幼院的三首歌曲。
在台上我不會怕,我依然像平常一樣,只是當歌曲從星星的心來到手印的時候,我突然害怕了,在之前我看著歌詞,我不敢聽歌,我害怕觸動心弦,無奈於我是主持,我鼓起勇氣大聲跟著大朋友們合唱,在台上,我看見躲坐在後方的小朋友們,也跟著mv小小聲的開口唱著,坐在輪椅上的院長夫人,揚起微微的笑容打著拍子,我的淚不爭氣的滑落下來,但又倔強的收拾起眼淚,繼續主持著最後一首愛很大。
此時,天地為之動容,開始嚎啕大哭。。。

下篇「這是一個團結的故事。。。」待續
甲午奇緣濟善行~愛很大之心情點播站系列之5-賴志重(小檳榔遊覽車司機大哥)
第一次載到宮廟進香出巡,暨「關懷送愛活動」……!
一台遊覽車~滿滿的善男信女!
一台大貨車~滿滿的愛心物資!
【斗六.天聖宮.天羅至尊會……言贊!】

甲午奇緣濟善行~愛很大之心情點播站系列之6-邱家煌顧問
6/7、6/8兩天的濟訪活動,在許多認識和不認識、或出錢或出力、還有又出錢又出力的朋友通力合作下,圓滿達成了。我心中滿滿的感動和感謝!要致上我的謝意和敬意:謝謝斗六市天羅至尊會的伙伴們、司機小檳榔帥哥和車掌靜宜美女………。最後我個人特別要感謝每次都能參與獻愛捐款濟助活動的我的北部朋友們,(在此不一一唱名,請見諒!)有你們的相挺,讓我更有動力去參加這樣極為有意義的活動。真的謝謝你們。(無限感恩……)

甲午奇緣濟善行~愛很大之心情點播站系列之7-晴晴天(慈懿堂堂主娘)
看到院長跟小孩虔誠跪下那一刻眼淚真的會掉下來!

甲午奇緣濟善行~愛很大之心情點播站系列之8-哪裡玩
終於 本次濟訪的準備工作已到了 對於在這段時間內所有贊助的好朋友先說聲感激 不論是在物資上 或是在捐款上 不論是多或少 不論大或小 都是由這一分分的心意慢慢累積 才能讓我們順利成行 就像我們說的 集合眾人的小心力 匯聚成一股福願的大念力 但我們每個人所肩負的 卻是全部善心捐贈者多多的祝福 再次說聲感謝~感恩~功德無量~~~

甲午奇緣濟善行~愛很大之心情點播站系列之9-劉志寬
此次濟訪活動就是要到高樹鄉的青山育幼院
我是先把車開進院內停好再走出去和大家會合
當時一下車看到一群小朋友坐在地上等我們的到來
但是................
就在我們大家一把轎子抬到門口要進去的時後
眼前看到的景象不禁讓大家紅了眼框
看著八十多歲的老院長帶領院生跪在地上
人人手上都拿一柱香在迎接神轎
這種景象真的是大家都沒遇過的!!!

雖然一路上天氣時陰時晴
大家總是擔心著載送的物資會淋到雨
但是老天爺是疼愛我們的
在我們進入院區下完物資後開始飄著雨
物資在沒淋到雨的情況下送達
此時張宮主與游會長總算放下心中那塊大石頭

就在老院長上台為大家介紹院區成立的過程時
也讓大家明白成立的辛苦與幾次面臨解散的危機
但是老院長也是一一克服難關重新再買地建設新的院區
老院長最最重視的就是孩子們的教育
多年來哉培出多位優秀的大學畢業生
假日也會帶領院生關懷獨居老人

就在我們要離開前往下個地點
天空正下著雨
老院長帶領院生列隊歡送我們時
大家看了真的是很不捨

希望大家真的要惜福 



甲午奇緣濟善行~愛很大之心情點播站系列之10-吳治宏
汗水與淚水的交織~~
看到大家很用心的在平臺上分享心情我也沉澱了一天也來寫寫我內心滿滿的情緒,出發前宮主在車上說看來看去車上都是老班底,老班底才有老感情,就是因為一起走過一起感動過才有如此的緣份讓彼此聚在一起,跟著主聖的腳步往前邁進
這次的濟訪行我很害怕走到隊伍的後端,因為我害怕看到大家那股堅定的步伐,我怕我會流下不爭氣的眼淚,在育幼院唱歌時我的頭只敢低低的一直看著歌詞,我不敢回頭看著大家看著孩子!
這次的濟訪之行有新朋友有老班底,但不變的是每個人都各負其責將自己的工作完成,我們雖之少數人,但我們團隊的凝聚力跟團結一心力量真的很強大!
當我們抵達育幼院時,看到老院長及孩子跪在地上迎接神轎的到來,那一刻的畫面讓我的情緒非常澎湃當下我也流下感動的淚水,那種期待受到心靈撫慰的心,讓人好想擁抱每個孩子告訴他(她)沒關係不用害怕我們來了!
雖然我們給孩子的東西並不多,但我們能暫時療癒孩子長久以來內心的孤寂與恐懼,這些是用物質金錢都買不到的不是嗎?我記得會長曾經說過這些孩子最難治癒的是內心長久以來受傷的心靈!
而當我們要離開育幼院時,看著孩子在雨中揮舞著雙手,依依不捨的跟我們說再見時,又讓我留下不捨的淚,我想跟孩子們說雖然上天開了你們一個玩笑,但你們都是天生的第一名!!
再來更要很用力的謝謝「卓蘭慈懿堂」的兄弟們!謝謝你們的火力支援也謝謝你們一路相挺,沒有你們沒有辦法每次都能那麼順利完成任務有你們真好~~
更要感謝游智雄會長一路細心的領導,讓我們能一路順利又平安,也謝謝張偉鑫宮主事前的規劃及堪查,兩位辛苦了!也好加在這次沒有讓你們同時坐在遊覽車上,不然又要騙走大家多少真情的淚水
沒有標注到的朋友跟你們說聲抱歉,也期待下次的濟訪也能再次跟你們一起攜手完成任務!


103年甲午奇緣濟善行匯總之1-------緣起 


103年甲午奇緣濟善行匯總之2-----濟訪照片回顧1 雅淑攝 


103年甲午奇緣濟善行匯總之3-----103濟訪照片回顧2 阮老師攝 


103年甲午奇緣濟善行匯總之4-------1030607濟訪出發前準備篇 


103年甲午奇緣濟善行匯總之5---首站 台南東山五通宮篇1030607 

103年甲午奇緣濟善行匯總之6---第二站 玉井北極殿篇1030607 

103年甲午奇緣濟善行匯總之7---第三站 青山育幼院篇1030607 


103年甲午奇緣濟善行匯總之8---第四站 屏東慈鳳宮篇1030607 


103年甲午奇緣濟善行匯總之9---第五站 合天大道院篇1030607 


103年甲午奇緣濟善行匯總之10---第六站及第八站 八路財神廟及風神廟部份記錄篇 


103年甲午奇緣濟善行匯總之11---第七站 田寮聖天宮篇1030608 


103年甲午奇緣濟善行匯總之12---第九站 五聖恩主公廟及回駕篇1030608 


先分享部分的感言,其實還有很多...照片及影片還沒收錄進來,後續再慢慢補ㄛ!!

這是一份紀錄,也是一份回憶,更是一份榮耀,值得你我共同珍惜與流傳,這次濟訪的圓滿並不是活動的結束,而是下一段新的任務的開始,相信我~~~~將會很快~~~~



臉書:天聖宮(天羅至尊)
http://www.facebook.com/zhang.g.zhu.10
YOUTube 張仙仔
http://www.youtube.com/user/wei590611


  •   Jcne Jcne 於 2014-06-13 15:41 1F
  • 記得之前一直在催促你們多錄些影片,但是,這次濟訪的影片,我確一直用快轉的,因為我怕會被影片當時的氛圍影響,(怕暴哭),但還是要恭喜你們又跨越一大步,天羅至尊降駕時,可以煩請幫我轉告一句話嗎?就說屏東縣琉球鄉的信士振成祝賀祂壽誕愉快。感謝!!!
  • 版主於 2014-08-11 18:54 回覆
    沒那麼嚴重啦!!!!面紙多給他準備幾盒就好了ㄚ!!!